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民族血中国魂 胡德夫苏阳的民歌联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2:54 新浪娱乐
民族血中国魂胡德夫苏阳的民歌联姻(组图)

苏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民族血中国魂胡德夫苏阳的民歌联姻(组图)
胡德夫

  新浪娱乐讯 假如把台湾民歌鼻祖胡德夫和内地西北民歌代表苏阳的音乐进行嫁接,会产生怎样的效果?

  这恰恰是胡德夫所思考的问题。

  不久前愚公移山酒吧的那个让我们难以忘怀的夜晚,台湾民谣大师胡德夫与十三月
艺人苏阳、万晓利同台献艺。当苏阳进行表演时,在台下的胡德夫听的津津有味,在苏阳高唱《贤良》时,胡大师跟着小声哼唱,并默默记录下苏阳歌曲的旋律——他想干什么?

  演出结束后,胡德夫对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的总监张然说,他发现将台湾的都兰古调和西北的花儿进行嫁接改编非常轻松,虽然是两种来自不同地域的民间音乐,但骨子里有着太多的相似。苏阳演出的时候,自己就在台下暗自改变,效果非常好。

  事实的确如此。无论是来自什么地方的民歌,其内核都有着一定的统一性。即便音乐地域文化的差异在表现形成上有所不同,但音乐同归一个民族,同属一种母语文化。苏阳也表示,希望以后能够获得更多的与民歌歌手同台演出、切磋的机会,这样的文化交流意义非常大,对创作新的作品也是一种激发。

  据悉,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发行苏阳、万晓利的新专辑。此外,他们也会不定期的邀请各地音乐家来京进行文化交流活动。而且下次邀请胡德夫来京进行表演时,胡德夫将非常有可能与苏阳进行即兴合作,请大家密切关注十三月的新动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