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汤潮歌迷见面会 “狼迷”纷纷上台献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9:25 新浪娱乐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独家视频:汤潮歌迷会 肚兜女脱衣半裸强抱偶像

  新浪娱乐讯 近日,以歌曲《狼爱上羊》走红的汤潮,在北京举办自己首场“狼迷”见面会,从去年年底开始《狼爱上羊》开始走红汤潮获得2005年度中央电视台十大新人、到今年年初〈狼爱上羊〉专辑的发行,汤潮一直都没有在北京召开自己的新闻发布会,这次的北京“狼迷”见面会可以说是汤潮第一次与北京的媒体正式见面,同时也为答谢所有的一直在支持他的歌迷!

  从“绿色音乐第一人”到传说中的那匹“狼”汤潮完美演绎百变唱作人角色:

  现在每当汤潮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他总会说:大家好!我就是传说中的那匹“狼”,熟悉汤潮的人应该了解,汤潮在三年前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完全由自己创作的专辑《丽萨》,《丽萨》的音乐风格空灵、大气,一时间被称为“绿色音乐”,汤潮也成为打造“绿色音乐”第一人。在之后的几年中,汤潮逐步沉淀,直至创作、演唱《狼爱上羊》并一炮走红,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了汤潮。

  其实《狼爱上羊》的走红并非偶然,很多人看到歌名就觉得是在哗众取宠,或者是在模仿《两只蝴蝶》《老鼠爱大米》等红极天下的歌曲,其实汤潮是用逆向思维和讲故事的方式将“狼”和“羊”比喻成人间相爱的男女,用“狼”和“羊”之间的故事和爱情比喻人间的爱情,向大家唱出坚持真爱的爱情观:如果有了真爱,就可以抵御世间一切风雨;如果有了真爱,就会出现惊喜与奇迹;还要什么呢?只要能和你爱的人永远在一起……,《狼爱上羊》所抒发的真爱情感并不是在唱爱情高调,而是有一个真实的创作背景。

  2004年汤潮在他的一次同学聚会上看到昔日活蹦乱跳的一个同学坐在了轮椅上,身边还有一位体贴漂亮的妻子,后来才知道他的这位同学发生了车祸,在没发生车祸前他就脾气暴躁时常打架闹事,车祸发生后脾气更是不好,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女朋友没有听父母和朋友的劝告离开他,反而是用爱温暖他,甚至放弃出国的机会留下来照顾他┄┄,两个人很快结婚,在妻子的照顾下,男孩也改变了,踏踏实实的工作、快快乐乐的生活。汤潮和同学的聚会结束后当天晚上就创作了这首《狼爱上羊》,正因为这首歌有着真实的故事背景,所以让人感动,也因为汤潮运用了独特的创作手法,《狼爱上羊》才有今天的火爆,一时间成为KTV中的热点歌曲,〈狼爱上羊〉的歌声回荡在全国的大街小巷,在网络创造了将近2000万的搜索量,每天有将近10万人在听《狼爱上羊》,可以说〈狼爱上羊〉为社会带来了一份很好的精神食粮,同时《狼爱上羊》也象《两只蝴蝶》《老鼠爱大米》等广为流传的歌曲一样 在无线领域也带来了高额利润,至今为止《狼爱上羊》的彩铃已有将近600万的下载量。汤潮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以为汤潮赚了很多钱,其实汤潮的成名、《狼爱上羊》的火爆并没有给汤潮带来什么财富,而是很多的烦恼和一个艺人可能一辈字都不会碰到的事情,此次歌迷见面会汤潮将向大家讲述他的故事。

  当红的歌曲和艺人被冷冻和封杀,被封杀对象就是汤潮和〈狼爱上羊〉

  2005年12月《狼爱上羊》一时间走红,汤潮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当时汤潮和其签约公司都非常高兴,在〈狼爱上羊〉获得成功的喜悦之中,汤潮抓紧时间准备他的新专辑,因为整张专辑的词曲都由汤潮一人完成,所以汤潮在万分忙碌中完成了专辑的创作和录音,在2006年年初推出了《狼爱上羊》专辑,同时汤潮也获得2005年度中央电视台十大新人称号,可以说一切都很顺利,但是春节过后,就在汤潮等待公司大规模宣传时,公司竟停止了所有的宣传活动,更为严重的是公司将《狼爱上羊》的彩铃收入不予分配给汤潮,所以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汤潮都不曾在媒体面前正式露面。汤潮在音乐的道路上努力已将近十个年头,尤其是作为一个创作人对自己的艺术生命极其珍视,所以在看着自己的歌曲在市场上很火爆而自己却没有机会露面的那段时间里,汤潮的心情坏到了极点,是父母、朋友和广大歌迷的鼓励才让汤潮坚持下来,可以说不幸的汤潮又是一个幸运儿,因为有无数的人在给他走下去的力量。

  别出心裁的“狼迷”宣誓仪式,现场的狼迷为汤潮亲自书写对联让汤潮万分感动,所有的“狼迷”为汤潮疯狂

  汤潮现场演唱了已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狼爱上羊》,在现场的几百名歌迷为汤潮疯狂,所有的歌迷头戴自己做的红布带,上面写着“狼迷”,歌迷们自发的拟订了“狼迷”会大纲,100多位歌迷齐声喊出加入汤潮“狼迷”会的宣言,宣誓即日起正式加入汤潮北京“狼迷”会,激动人心的盛大场面让汤潮非常感动,其中一个歌迷还当场为汤潮书写对联:上联为:羊恋无畏感昭日月,下联为:狼爱有佳地久天长,横批为:狼爱上羊。今天的“狼迷”见面会也是汤潮第一次正式地和北京的歌迷见面,汤潮怎么也没想到今天到场的歌迷会用这样的特殊方式表示对自己的喜爱,汤潮说自己有今天的成绩完全是因为无数歌迷的支持,《狼爱上羊》在网络有高达2000万的搜索量是也是每一位歌迷的功劳,自己一定写出更多的好歌回报所有的歌迷对自己的支持,现在也正在准备新的专辑,汤潮相信自己的新专辑同样不会让大家失望!

  对汤潮走上音乐之路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影响的汤潮母亲为在场的歌迷和媒体朋友送上自己亲手包的酸菜馅饺子,“狼迷”见面会成为饺子宴

  汤潮自小喜欢音乐,能够走上音乐之路给自己最大影响的就是母亲,汤潮的母亲也非常喜欢唱歌,虽然不是专业的歌唱演员,但也是当地非常有名的好嗓子,从小汤潮耳濡目染,对音乐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当是汤潮的家境并不富裕,汤潮在家排行老五,上面还有四个哥哥姐姐,汤潮的父亲是老师,父母为了支持儿子学习音乐,也总是想方设法为汤潮创造条件,当汤潮不到十岁的时候就用多年积攒的钱为汤潮买了一架钢琴,虽然那个钢琴是汤潮父亲学校的旧钢琴,但是却成为汤潮小学和中学时代的“角落天堂”,因为当时家里的房子不大,那架钢琴只能放在一个角落里,但是那个角落却是汤潮的天堂,这个角落给了汤潮太多的灵感,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汤潮开始写歌,那时汤潮才十三、四岁,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汤潮迷上了创作,直到现在对于汤潮来说最幸福的事就是创作,正是这种对音乐的迷恋和热爱才让汤潮当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才让汤潮创作出《狼爱上羊》这样的感人歌曲,但是每当谈到汤潮的音乐历程时,汤潮说最感谢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尤其是给自己天赋和后天影响的母亲,现在因为汤潮的工作越来越多,回家看父母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每个星期他都会给父母打电话,汤潮的父母也为自己的儿子感动非常的欣慰,因为走在马路上经常能听见儿子的歌,欣慰的同时也更加心疼儿子,用汤潮母亲的话说就是:以前心疼儿子是因为儿子生活太艰苦,以前汤潮一个人在北京租房,最困难的时候冬天都买不起煤。只能受冻。现在心疼儿子是因为儿子太劳累,虽然现在汤潮不用再为生计发愁,但是汤潮在父母心目中是一个非常单纯的人,而现在汤潮面临的事情越来越多,父母担心单纯的汤潮处理不好而受到伤害。这次远在东北的母亲因为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所以没能到节目现场,但是包了汤潮最爱吃的酸菜馅饺子,而且特意空运过来,希望儿子能在歌迷见面会上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母亲用整整一天的时间包了10斤饺子,因为汤潮的母亲也希望现场的歌迷和媒体朋友也能尝尝自己的手艺,同时也表达自己对大家的谢意,非常感谢所有的支持自己儿子的朋友,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汤潮,支持他的音乐!

  汤潮现场为自己的父母和普天下的所有父母演唱今年选送央视春晚歌曲《房子》,《房子》的所抒发的真情实感不亚于当年的《常回家看看》

  汤潮说自己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父母给的,为了感激自己的父母特意为父母创作了歌曲《房子》,汤潮在《房子》中写到:家里的房子越来越大了,家里的人呀越来越来少了,爸爸的头发越来越白了,妈妈的眼睛越来越花了,他们在盼啊盼望着什么,无非是儿女的一个电话┄┄,汤潮的创作向来以真情和感人为特长,《房子》依然延续了汤潮的一贯风格,因为《房子》非常符合今年春晚的主题,所以已选送春晚,汤潮也非常希望能够在春晚的舞台上把这首歌送给普天下的所有父母。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