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8日斯琴格日乐开唱暗藏埋伏 “呼麦”绝技现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56 新浪娱乐

  距离10月28日“琴愿为你”斯琴格日乐演唱会开唱不到两周时间,斯琴格日乐早已于9月起陆续推掉各地演出活动专心“闭关”排练自己的首次个唱。近日,记者从此次演唱会主办方无限艺能传媒的负责人处获悉,精心排练获得了回报,斯琴格日乐演唱会又不断有新亮点曝光。

  蒙古族“呼麦”绝技现声演唱会,“原生态”与“新民乐”现场对阵

  为了配合“来自草原的天籁”主题,“呼麦”这一绝技将出现在斯琴格日乐的演唱会上。“呼麦”是蒙古族一种高超的演唱形式,是一种绝妙的“喉音”艺术。也就是说一个人在演唱时能同时发出两个高低不同的声音。演唱者粗壮的气泡音形成低音声部;同一时间再唱出透明清亮带有金属音色的高声部,获得无比美妙的声音效果。这种演唱形式因其浑然天成的音色与动听合音,吸引了无数现代人的钟爱和探索。

  此次

演唱会,斯琴格日乐请来的这几位神秘高手将携带“呼麦”绝技现场挑战斯琴格日乐,“原生态”与“新民乐”的对阵将在现场展开。

  现场演唱草原歌曲,乡音深得在京家乡人欢迎

  以往,斯琴格日乐的唱片中通常会收录一些改变后融入摇滚曲风或民谣曲风的民族歌曲作品。例如《暖吉娅》、《两只小山羊》等等。斯琴格日乐的演唱风格更是得益于家乡草原的辽阔宽厚。初次开唱的斯琴格日乐更是会利用这个机会表达她对家乡的眷恋,将经典的草原歌曲重新编曲,以自己的感情及技巧来演绎。据无限艺能传媒的负责人介绍,优美婉约的名曲《草原之夜》首先列入了备选曲目。而斯琴格日乐率性的演唱风格如何演绎这首抒情曲风的作品则是一个期待,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其它翻唱曲目目前虽仍秘而不宣,但此举引起了“北漂”群体中的内蒙古人的热情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购票支持老乡开唱。在北京的日子可以听到家乡人现场唱自己从小听着长大的歌曲,是一种温暖的慰藉。

  返场环节大玩反串,最大惊喜留到最后

  一场演唱会,余兴未了的艺人最为期待的莫过于安可环节的返场表演。这一环节的表演状态也通常是最佳的。

  据悉,斯琴格日乐演唱会竟然有“机关”设置在安可环节。斯琴格日乐的乐队成员将在安可环节大玩反串的“角色互换”,乐手们将丢下原来自己的乐器转身去演奏同伴的乐器。堪称“全能”。

  本次演唱会因是Live House形式演出,因此门票数量有限。乐迷可拨打购票热线64170058, 64170068 进行抢票;同时也可发送邮件至主办单位zhouxing@koook.com答题 抢票,团购将有7折优惠。

  答题可享受一定票务优惠。

  1.斯琴格日乐演唱会的主题叫什麽?

  A.琴愿为你 B.草原天籁 C.幸福的声音 D.幸福的声音

  2.斯琴格日乐演唱会谁来助阵?

  A.斯琴塔娜 B.藏天朔 C.吉祥三宝 D.腾格尔

  3.斯琴格日乐演唱会是音乐现场运动系列演唱会的第几场演唱会?

  A.8 B.9 C.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