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陶喆歌曲涉嫌抄袭 网友声讨唱片公司不以为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9:38 城市快报

  近日,一则“陶喆歌曲涉嫌抄袭”的帖子引起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到了“讨喆”大军,并逐一指出其歌曲与其他歌曲的雷同之处。在网友们大叹有R&B教父之称的歌手陶喆也会抄袭之余,抄袭风波再次甚嚣尘上。为此,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陶喆的唱片公司EMI,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此抄袭说法不以为然,称陶喆都是自己在创作,抄袭与否他们并不知情。

  关于陶喆抄袭的帖子赫然出现在某大型论坛之后,大批网友纷纷跟帖“讨喆”。记者了解到,最初的时候只是一位网友在帖子中表示,听了“后街男孩”的《If I Don't Have You》之后,觉得这首歌和陶喆的《说走就走》非常相像,几乎是一模一样,有剽窃的嫌疑。

  该帖子发表之后,更多深有同感的网友也跟帖指出其“剽窃”行为。网友指出,陶喆给莫文蔚创作的《You Are So Beautiful》明显“抄袭”贾斯汀的《Still On My Brain》,这首歌不仅和《Still On My Brain》意境相似,而且编曲雷同。陶喆《寂寞的季节》的编曲“抄袭”日本动漫《十二国记》,此歌前12秒的曼陀铃弹奏和从3分20秒左右开始的一小段曼陀铃弹奏完全取自于《十二国记》中的《故心乡》,而中间部分的风笛演奏至少有50%取自于《十二国记》中的风笛演奏。此外,《找自己》的前奏与日本二人“19”乐团的《西历前进2000年》、《Melody》与玛丽亚·凯莉的《After Tonight》都有很多相似之处。

  记者为此联系了陶喆的唱片公司EMI,不知是否因为抄袭事件在如今的乐坛上遍地都是,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并没有表现出诧异,而是非常愤怒地称自己并不是很了解情况,她表示:“陶喆一直是在自己创作歌曲,我们只是他的唱片公司。我自己也不会写歌,不知道什么算是抄袭!”实习记者娄跃星 摄影阿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