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主办方和票务公司否认收到尚雯婕歌迷巨额定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01 新闻晨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一名尚雯婕(blog)歌迷付了40万定金购票超女演唱会”的报道。昨晚,主办方、票务公司都向记者证实,并无收到过所说的40万元巨额定金。但当记者联系到这名神秘“芝麻”———“麟临天下”(网名)时,他以“无可奉告”为由拒绝透露是否垫付40万元。那么,这“40万元”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张“空头支票”?

  本次超女上海

演唱会的主办方一位知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刚确定演唱会日程后不
久,他们在尚雯婕贴吧网上看到一个叫“麟临天下”的上海“芝麻团”(尚雯婕歌迷会)会长称,自己和几个负责人垫了40万元给主办方购票。由于没有收到过这笔票款,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他们便迅速和另两个主办方:天娱公司和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联系,询问是否收到过这笔巨额票款,结果三方都无人知晓这个消息。

  没过多久,一家票务公司到主办方来取走了很多票,当时也没说明什么原因。过了几天,“芝麻团”的人来到公司,说是联系购票的事,并带来了上海地区的负责人一男一女,“男‘芝麻’大概20出头,戴眼镜,自称是‘麟临天下’,他说,自己和其他负责人垫付了40万,把钱给了票务公司,并签有合同保证”。但当主办方提出想留他的联系方式时,却被他拒绝了。

  就此事,昨晚记者联系到文中涉及的票务公司老总黄先生,还未等记者说完,他张口便答:“没有的事!根本就没有收到过所谓的40万元定金,更没有什么合同。”

  黄先生告诉记者,之前的确有自称“芝麻团”的负责人和他们联系,说想预订1千张门票,“但对方没有付过任何定金,考虑到可能这次歌迷要票的数量会比较多,我们随后就到演出主办方那里取了一些票。我们只是代理出票。

  我们考虑的也并非‘芝麻’歌迷团一家,这些票还要留给其他歌迷团体的”。

  黄先生说,1千张订票目前实际出了四五百张,“陆陆续续有不同的‘芝麻’来取票,都是个人行为,说是票子定在这儿了,但我们采取的还是传统的付费方式,现场刷卡或付现金,一手交钱一手交票,都是一对一的个人行为,没有什么团体统一付钱一说,而且卖出去的票子也并不都是内场票,也有看台的”。

  昨晚,记者辗转打通了麟临天下的电话,记者问他:“有媒体所说的你垫付了40万元买票是真的吗?”麟临天下的第一反应是:“啊,谁说的?”当得知演出主办方向记者告知,他曾自述已垫付40万元给票务公司,麟临天下表示:“这个事是我自己的私事,无可奉告,没什么真的,也没什么假的,我不想过多去谈论这个事。40万元,谁跟你说的,你就去问谁,我不方便表态。”随后就以要工作了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而记者在尚雯婕贴吧内搜索到,麟临天下曾在10月17日发帖子“上海巡演关于定票程序和身份证问题”:“现在上海巡演,很多人提议让我先收钱再定票,但是问题在于抢票问题很严重,很多粉丝团都付了定金。所以我们几人决定,先向主办单位垫付了40万人民币。40万都是我们上海几个负责(人)自己出的钱,所以现在我们承受的压力不是你们可以想象的。再加上我们和主办方联系好,为了确保票子的真实性和公开性,我们统一汇钱给主办单位(具体明天会公布),所以主办方必须核实身份的真实性。如果在程序上给大家带来麻烦,我以个人名义向大家道歉。”

  记者看到,在稍后贴出的具体付款方式的帖子中,标出了“银行汇款”和“票到付款”两种方式,经过票务公司确认,帖子中银行汇款的收款人的确属于票务公司的工作人员,而并非“芝麻上海歌迷会”会员,至于“票到付款”也是将定票事宜交由票务公司全权处理,“芝麻上海歌迷会”并没有介入到具体的货币交易中。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