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11 新浪娱乐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集团首席运营官王中磊 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涛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共同回应敏感性问题 两位老总与主持人畅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新专辑多元化 靓颖很喜欢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新专辑没有海豚音的缘由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准备专辑海外版 相信市场有空间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凉粉是财富 很多东西让我们很感动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公司不会担忧靓颖与媒体的关系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对有些乐评人的文章不要太在意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被比较不可避免 保持娱乐心态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超女出身有很好的群众基础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销量300万元钱 精装版交钱交货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呼吁粉丝要理智 多点娱乐少点孩子气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靓颖未来的路会走很长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歌迷不理智会对大家造成伤害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0月25日17时,华谊兄弟传媒集团首席运营官王中磊、华谊兄弟音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涛共同亮相新浪,与各位网友畅谈了如何打造“超女”歌手,当初签约“超女”歌手的内幕,点评往届、应届“超女”,并对相关的敏感性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精彩语录:

    王中磊:老宋公布的数字也挺好的,如果是真实的,我跟袁涛说我们挺开心的,最起码我们觉得靓颖某些成绩上好像比他多一点,就觉得挺开心。

    袁涛:举个例子,为什么我们之前有一段时间很紧张,靓颖准备上海签售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就在一个公共贴吧里面看到歌迷说,明天我要给张靓颖(blog)泼硫酸,凭什么她的专辑比谁谁卖的好啊。

    王中磊:我个人觉得靓颖不是一个艺人型的歌手,因为我做了娱乐这些年也做艺人很多年,我觉得她不是艺人型的歌手,她甚至躲避一些包装。

    王中磊:反正最近我不会见宋柯。(笑)开个玩笑,其实我跟宋柯好久没有见面了,……所谓“无间道”,我觉得都是娱乐包装,很多事情就像谎言说了很多遍就像真的一样,这么想、这么编剧这个事都成立……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华谊兄弟传媒集团首席运营官王中磊先生,也是我们新浪的好朋友。此外还有华谊兄弟音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涛,两位老总做客新浪,就现在出现的一些特殊现象去讨论一下唱片业未来的发展,欢迎两位做客新浪。

  王中磊:主持人好。

  袁涛:主持人好。

    首唱会引发是非 华谊老总客观看待

  主持人:我们网上有很多网友朋友,当然更多的是凉粉在和两位老总问好。最近有一个具有普遍意义的事件,就是由靓颖的首唱会开始的一系列讨论,我相信两位老总肯定有自己的感受。

  王中磊:首唱会我去给靓颖捧场,包括正式开唱之前,他们在那儿准备,后来发现出现这么一个新闻,最开始表面意义其实就是娱乐报道,只是宣传她的现场是怎么样的,但是现在慢慢延伸出来一些更多层次的文章、炒作,甚至有一些主流的娱乐媒体也参与进来,不光歌迷之间的,甚至好像还有一些公司跟公司之间的东西,我跟袁涛在聊这个事的时候实际上我们是觉得更多的是一个娱乐的状态,我觉得不是当成什么太值得去思考的问题,而且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现象。因为本身我们现在越来越把唱片也好、电影也好,很多东西放成是娱乐的消费或者是娱乐的话题。在唱片这么多年以来,因为袁涛比我做唱片的时间长,其实这么多年以来国内的歌手可以成为娱乐的焦点或者说成为一种大家作为事件性的东西很久都没有了,我觉得这也代表了靓颖这一代歌手她的号召力还有在娱乐界的地位,我觉得这个东西从这个角度来说是好的。当然我们也希望今天跟主持人,还有广大的凉粉,还有今天热心上网的新浪网友们,多一些层次的探讨。

  袁涛:其实从首唱会引起来的所谓的事件,我们在新浪网上第二天也有一个声明,针对一些技术环节的错误和问题我们做了第一时间的澄清,到今天为止一个礼拜了,引起这么多是是非非。我们昨天跟中磊聊的时候,中磊说以一个娱乐的心态看这个问题,千万不要看成是对立的、有娱乐冲突的,我们必须誓死捍卫自己的阵地,完全没有这个必要。而且中磊说的很好,我们歌坛太缺少大众在新闻娱乐的部分占头条让大家关注的事件甚至是歌手了,如果这个竞争让大家的参与变得越来越良性、变得越来越理智,我觉得可能真的给歌坛打了一个非常强力的什么剂也好。我觉得有可能对这个行业有帮助,有可能明天大家日子又好过了,后年又变得非常好。刚才我们聊到其实今天不是回应什么事情了,希望今天上网的网友、凉粉也好,大家都抱着娱乐的心情,聊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我觉得这个对大家都有好处。

  王中磊:还有靓颖粉丝组成的人员跟另外一位歌手的组成其实是挺不一样的,因为我们也做过市场分析,他们的年龄段、他们的知识层次非常不同,所以可能也出现两种不同的对自己的偶像或者对自己喜欢的歌手不同的态度或者针对某一事件不同的东西。一方面可能比较年轻、比较激进、偏激一点,一方面可能比较成熟稳重一点。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借此我们可以引出一个话题,因为中国唱片界的话题,这几年以来不太成为一种大家拿来讨论的,包括前几年老宋柯把宇春销量的数字公布出来,还有讨论关于公布销量的这些东西,我觉得把一些表面看着是很瓶颈,但是底下很浑浊不太透明的东西,通过这两位最受欢迎的歌手带出水面来,我觉得挺好的。当然了解我们处于的这个行业需要有什么方面的发展方向和整顿,这个东西是挺有意思的。因为华谊是做电影、音乐、艺术也好一直态度是比较诚实的,像我们做电影票房数字的统计,也有夸大其词这一说,正常的宣传形式包装也是可以的,但是过于夸大、泛宣传的事件就不值得提倡。老宋公布的数字也挺好的,如果是真实的,我跟袁涛说我们挺开心的,最起码我们觉得靓颖某些成绩上好像比他多一点,就觉得挺开心。

  袁涛:其实我相信之前大家说的一些话,或者记者说我说的所谓的一些话,可以理解成我今天做一个澄清了,其实也不是澄清了,就当一个闲话在聊,我觉得其实老宋可以把这件事情公布出来,有这样的勇气,很多媒体朋友、歌迷朋友们把我们的艺人也带到这个中心里来肯定是好事情,昨天我也在网上看到一个消息,老宋要到一个电视台说反对人身攻击。我这边、中磊这边可以对他表示慰问,其实这样是不好的,你可以怀疑、你可以质疑、你可以讨论、你可以说各种各样的话,但是没有比攻击一个人的私生活也好、攻击一个人的什么什么好,我觉得这个反倒映衬出现在很多歌迷朋友们、很多网友们是不理智的,是容易突然间变得很爆发、很热情的,但是这个热情如果不利用好的话其实对大家都是一个伤害了。

  举个例子,为什么我们之前有一段时间很紧张,靓颖准备上海签售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就在百度的一个公共贴吧里面就有歌迷说,明天我要给张靓颖(blog)泼硫酸,凭什么她的专辑比谁谁卖的好啊。如果大家注意到我们签售的照片会发现有两个保安一直站在靓颖的身后,准备了两大桶水,当然这个事件最后没有发生我们今天可以当成玩笑在这里说,但是如果有呢,这是一个特别可怕的事情。

  王中磊:也是对歌迷、对粉丝一个小的建议,我觉得拥护自己喜欢的人是天经地义的事,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偶像的态度,我觉得正常的竞争,甚至说我就喜欢这个不喜欢那个也可以,但是人身攻击或者人身伤害一定要避免的,因为那个就变成了不娱乐的,我觉得娱乐还是有一个限制的。

  刚刚提到老宋那个,我觉得只要别对老宋太过分,其实宋柯是挺愿意做这些事的,曝曝光、澄清一下这是他个人的风格吧,因为我跟他私人也是特别好的朋友。

    超女歌手具有代表性

  主持人:也想提醒一下我们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因为我跟凉粉的接触也非常多,就像刚才王总也提到他们的素质都是比较高的,所以他们从更多的角度是希望能够给靓颖有一个更好的音乐道路上的规划和发展,但是出现这样一个事情也让更多的人反思为什么会在由超女出身的歌手身上容易发生互相谩骂、互相攻击的歌迷不理解的行为?

  王中磊:我觉得他们具备代表性,和具备非常好的群众基础,这也感谢当初超女比赛的影响力,包括宣传时间跨度的长度,造成了这一届超女当中出现了很多优秀的音乐歌手,包括像靓颖加入了华谊,而且特别在这儿要感谢所凉粉对她的支持,而且昨天正好是靓颖签约华谊一周年,所以我们也特别高兴和靓颖和凉粉一起渡过这一年的日子。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王中磊称粉丝知识层次不同 袁涛赏识宋柯的勇气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华谊兄弟老总做客新浪畅谈对近期敏感事件看法
王中磊跟宋柯是好友 王中磊称靓颖气质随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她们有代表性,就像我一开始提到的问题,现在在国内的音乐签里边作为一个年轻的偶像、作为一个领袖式的人物已经很多年都没有了,我觉得这是很好的,而且她们两人的风格也截然不同。我个人觉得靓颖不是一个艺人型的歌手,因为我做了娱乐这些年也做艺人很多年,我觉得她不是艺人型的歌手,她甚至躲避一些包装。反而我那天在她的首唱会上很欣赏她的状态,虽然不像港台歌手有华丽的包装、会有很多噱头出来,我觉得反而体现了她的风格,很随性的东西。这也是我们内地歌手可以区别于他们的一个方向,虽然王菲当年是在香港发展,但是她带了特别大的内地歌手气质的出来,我觉得就是随性、自由,我也不想改变她。其实跟她开过几次会,她也说服了我,只是我希望她可以把自己变得更美,更让更多的非凉粉的人喜欢她,我觉得这是她要去做的。因为你有很好的基础,作为一个青年人的一个形象,我觉得应该是更多层面,不是只服务于凉粉的,服务于更多青年人,我觉得变成她更需要做的。

  袁涛:像现在我们知道我们之前中国内地的歌坛,大家提到实力派更多一些,为什么?因为没有偶像派,甚至也没有偶像加实力的。但是现在比如说去年05超女出来的一批人里面,其中有些人就具备了既有实力又有偶像的两种基本素质。为什么你刚才说最大的不同就是,她们从比赛出来正式诞生以后,就已经有成千上万甚至上千万的追随者,这是我们以前做的工作没有碰到的,我们做的艺人都是从没有任何人喜欢到很多人喜欢,需要很漫长的过程,但是她们从比赛的过程中就已经,所以把我们之前的过程大大缩短了。所以她们现在出来以后,大家从比赛中孕育的紧张、激情和沉淀下来的对她的喜爱,可能真的是跟之前我们所做的环节是不一样的。所以刚才主持人提到那个问题,我觉得还是认为是一个好的现象,其实在她们的身上我们也可以吸取到好多好的经验在其他新人身上用上。有人问你们今年超女还签吗?天娱说十个你们都签我们也能签下来,这就是选择不一样。这就是选择艺人和做规划,对没有参加过超女的人的包装上真的是一个好的借鉴。

    超女发片互相比较不可避免

  主持人:我觉得今年从夏天开始,很多媒体评论的目光都指向05年的超女从舞台的PK走到了实际当中,很多超女都是在今年夏天发片,靓颖是最后一个,靓颖发片的时候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追问跟其他超女的比较,为此很多凉粉都鸣不平,在网上有很多呼声。这里有很多凉粉说,真的希望华谊保护靓颖不要接受这样的比较了,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对靓颖来说是烦恼的事。

  王中磊:这个比较是不可避免的,她们都是比赛出来的,而且也都发片,她们也都成为娱乐媒体比较关注的人物,我觉得这个比较是在娱乐新闻中或者记者最容易做的功课,艺人应该有一个接受度,我们作为经纪公司应该帮助艺人做好功课,我觉得这是没有可能避免的,哪怕明年第二张专辑张靓颖是最先发的,别人是最后发的,还会被拿出来。就像这次碰到所谓的发片PK,我相信最终肯定也会有一个结论出来的,不管是销量、音乐品质、艺人表现,我觉得那个还不是完全靠什么,前一段还有收入比较。

  袁涛:那个完全没有参考性。

  王中磊:那个绝对没有参考性,我反而觉得有能力的媒体应该在我们秋天过后可能有这样一个比较综合性的比较,哪怕重新排座次什么的,我觉得都没有什么。希望我们的艺人也好,我们的粉丝也好,都应该是用一个比较娱乐的心态接受这样的东西,因为毕竟不是说通过这个的评论她们的名次发生了变化你就会喜欢另外一个人了,不会的。因为你作为一个粉丝的忠实度就是说就是要坚信他们可能做好,作为我们经纪人公司是更希望她们有稳定的提高。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