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罗比-威廉姆斯登顶英国流行音乐榜专辑恶评如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痞痞的温柔?是的,这是坏小子罗比·威廉姆斯的专利!10月23日,罗比·威廉姆斯全新专辑《Rudebox》正式发行,这是他的第7张专辑,仅仅7天时间,它就登上英国流行音乐销售排行榜冠军宝座,一周销量超过200,000张,这一数字让之前所有抨击专辑的乐评人瞠目结舌。尽管,乐评人说他的单曲“史无前例的糟”;尽管,在众多音乐网站上,他的最高得分不过3星半。

  -牛皮不是吹的

  风格众多,成本高昂

  罗比的专辑过往常被认为是电子音乐和舞曲专辑,但这次的新专辑里不但汇集了罗比个人最钟爱的一些曲子的翻唱版本,包括了如Manu Chao、人类联盟合唱团、我的

机器人朋友、路易斯·泰勒和罗比的老友史蒂芬·达菲等人的作品。

  整张专辑则融合了嘻哈、灵魂、庞克放克、独立摇滚、放克嘻哈式摇滚、酸屋浩室、80年代初期电音浩室,以及具有当代舞曲风格的经典流行音乐。

  主打歌《Rudebox》的MV,也特别邀请来英国顶尖街头舞者大跳潮流舞步,视觉效果相当震撼。

  -罗比有多坏

  用粗口继续骂人

  罗比被英国媒体称为坏小子,是因为他习惯于在歌曲中骂人,当然这次的新专辑也不例外。歌曲《The 90’s》就指名道姓地骂前经纪人尼格尔·马丁·史密斯(Nigel Martin-Smith):“小子,我再也不信这些了,我自己也能出名……”并夹杂不少粗口。

  史密斯是罗比曾经待过的Take That乐队的经纪人,在乐队早期,他经常以各种理由克扣罗比等乐队成员的钱,双方就此结下仇恨。

  而在《Good Doctor》中,他则大肆“赞扬”自己的医生,因为他的医生常常给他开过量的药吃,服药过量导致他“行为怪异”。

  -听了再说

  “史无前例的糟”

  新专辑虽然销售看好,但乐评人对它并不青睐,在众多音乐网站上,《Rudebox》最高得分不过3星半,最低甚至2星。

  虽然新专辑卖得好,打榜成绩也非常喜人,但坏小子向来因为言语过激得罪了不少人。9月4日,主打单曲《Rudebox》率先推出,,结果英国《太阳报》将这首歌列为“史上最滥的歌曲”(the worst song ever)。

  《太阳报》一位没有署名的乐评人以标题为《罗比单曲,史无前例的糟》发表文章,里面说“我以为《1974》这张专辑(原定名,为罗比出生年份)会有些他说的‘伟大的东西’,但这也能说是‘RAP’?

  这不仅是罗比自己最滥的一首歌,也是唱片史上最滥的一首(相信我,我过去真的已经听过太多糟糕的歌了)。”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黄长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