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拉丁格莱美奖奖项大预测 夏奇拉必是最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31日报道,一年一度的拉丁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11月2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隆重举行,随着投票之门的关闭,乐评人的预测大战自然而然地如期上演。谁将最终捧走大奖?相信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

  年度最佳唱片:如果夏奇拉没能成为本年度最受人瞩目的焦点艺人——无论在哪一个国家,如果《为爱伤神》(La Tortura)没能成为一首伟大的歌曲,如果这首二重唱不是与
拉丁格莱美奖一贯的宠儿亚雷汉德罗·桑斯(Alejandro Sanz)合作,那么其它专辑可能还有染指“年度最佳专辑”的机会。但格莱美之争是没有那么多“如果”可言的,事实已经摆在人们眼前,《La Tortura》必将毫不费劲地一路领跑,直至冲过终点。

  年度最佳专辑:这一奖项的预测颇有些难度,上一届的“年度最佳专辑”被伊万·林斯捧走,但获奖专辑却并未在美国发行而是选在了近邻巴西,歌迷不免对评委的评判标准产生怀疑。最后的角逐应该在朱利耶塔·韦尼加斯(ulieta Venegas)的《Limon y Sal》与夏奇拉的西班牙语专辑《Fijacion Oral Vol. 1》(魅力约定)之间展开,但夏奇拉的胜算更大一些,原因上面已经提到过了。

  年度最佳单曲:毫无疑问,获胜者将是夏奇拉和桑斯合作的《为爱伤神》。但如果从道义上说,理查德·阿加诺(Ricardo Arjona)的《Acompaname a Estar Solo》也有染指的可能,这首单曲毕竟具备了获奖的所有品质,实力是不可小觑的。

  年度最佳新人:如果秉着公正的原则,“年度最佳新人奖”非乐队组合“Calle 13”——波多黎各同母异父兄弟艾都阿多·约斯·卡布拉和雷内·皮莱兹——莫属。二人联手打造的同名处女专辑《Calle 13》融合了多种新鲜的音乐元素,一度荣登“公告牌”(Billboard)排行榜,并且已在多个市场上销售,而销量也是有目共睹。“Calle 13”是“年度新人奖”这一竞赛单元中唯一一个获得提名的组合。

  年度最佳城市音乐专辑:任何提名专辑都有可能获奖,任何提名专辑都有这个资格和实力。波多黎各男歌手达迪·扬基(Daddy Yankee)虽有“城市音乐之王”的美誉,但他的竞争对手也在同一领域收获了很多名望。

  如果认真审查的话,获奖前景倒也有迹可寻,扬基的专辑现场气氛过于浓厚,唐·奥马尔(Don Omar)的专辑有一定的争议性,文森&雅德尔(Wisin & Yandel)的专辑虽取得了成功,但缺少创新,最佳的选择倒是“Calle 13”,凭借包含勇气的同名处女专辑,二人很有可能杀出重围。

  年度最佳流行乐男歌手演唱专辑:这一参赛单元的竞争是异常残酷的,所有音乐流派都有机会在这一战场上拼杀。如果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获奖的话,自是指他的专辑《Amor》,但最有可能胜出的还是要属阿加诺的《心灵探索》(Adentro),后者更加才气十足。

  年度最佳摇滚乐队/组合专辑:在这个日益“贫血”的音乐战场,绝大多数“战士”还只是“新兵蛋子”。但比较受关注的还是要属Natalia y la Forquetina,虽然专辑的实力稀松平常,但他们的最终获奖还是令人信服的。

  年度最佳Banda专辑:主要的竞争将在两大热门专辑——Banda el Recodo的《Hay Amor》和乔恩·塞巴斯蒂安(Joan Sebastian)的《Mas Alla del Sol》中间展开。塞巴斯蒂安本年度的强势表现是他获奖的最大资本——荣获公告牌终生成就奖头衔,长期霸占广播台第一主打歌曲宝座。el Recodo虽然是最受拉丁唱片学院欢迎的音乐人之一,但本年度的大部分时间都处在默默无闻的状态。

  年度最佳萨尔萨专辑:吉尔伯托·桑塔·罗萨(Gilberto Santa Rosa)的录音室专辑《Directo al Corazon》虽然不是非常火爆,但这位饱受歌迷和乐评人欣赏的歌手定能收获不少的选票,从而将El Gran Combo de Puerto Rico的圣诞专辑远远甩在后边。诚然,印蒂雅(India)和提托·尼维斯(Tito Nieves)均是当红之星,维克托·曼纽尔(Victor Manuelle)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姿态,但刚刚宣布担任拉丁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主持人的桑塔·罗萨,显然才是更为炙手可热的人物,他最有可能凭借《Decision Unanime》拿下这一奖项。

  年度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这一奖项的角逐有着一定的悬念,夏奇拉的《为爱伤神》虽然万人瞩目,但阿加诺的《Mojado》却也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Mojado》关注移民生存状态,由西蒙·布兰德亲自主刀,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杨孝文/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