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蔡琴2006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蔡琴上海演唱会正式开票 一夜唱够80年老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14 新闻晚报

  《蔡琴·不了情-2006经典老歌全球巡回演唱会》今天正式开票。蔡琴经纪公司昨天宣布,此次演唱会将在12月31日登陆上海大舞台,迎来中文流行歌曲80年的光辉历史。蔡琴将精心遴选出历年积淀下来的经典作品,向华语乐坛致敬。

  现在的流行歌曲唱到街知巷闻,成为大众娱乐的重要内容,但是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中文流行歌曲的发源。音乐界人士目前公认将上世纪20年代活跃于上海滩的音乐人黎锦晖
作为中国流行歌曲的奠基人,他在1927年创作发表了《毛毛雨》,开创了中文流行歌曲的先河,那一年也被视为流行歌曲的元年。迄今80年来,中文流行歌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中文老歌的代言人”,蔡琴无疑是诠释这些历久弥新的中文老歌的最佳人选。

  蔡琴的嗓子在华语乐坛独树一帜,柔润的中低音纯熟中兼具内蕴,被形容“犹如天鹅绒般的华贵”。蔡琴的台风大器爽朗,语言真切风趣,因而蔡琴的歌迷分布广泛,历次演出都表明蔡琴的歌迷无关年龄、性别而是缘于对她独特个性的认同。此次演唱会如何在蔡琴本人的400余首金曲和80年历史上遗留的经典中求得完美搭配,是相当棘手的问题。毕竟一场演唱会最多三个小时,而蔡琴要唱够80年。

  经过蔡琴及制作人的精心取舍与裁减,蔡琴的经纪公司公布了此次演唱会最后定夺的“菜单”,共包括三部分。其一,照耀30年代老上海的一代歌后周璇、白光、吴莺音等人的传世经典《夜上海》、《何日君再来》、《夜来香》等;60年代华人歌舞片鼎盛时期的香港流行曲,如《给我一个吻》、《情人的眼泪》、《明月千里寄相思》、蔡琴技压前人的名曲《不了情》等;70年代琼瑶文艺片的歌曲中,蔡琴更将首度演唱《往事只能回味》;内地港台地区传唱度极高的名曲,如《醉在你怀中》、《千言万语》等数十首经典。

  此外,这次演唱会还包括两个部分的歌曲。以往每次演出时歌迷发誓要听但又让蔡琴恨时间不够,而无法演唱的“压箱宝”,如《蝶衣》、《情锁》、《伤心小站》等,蔡琴发誓一定在本次演唱会中原味呈现,以飨苦等多年的歌迷们;《你的眼神》、《被遗忘的时光》、《恰似你的温柔》等这些不唱就不让演唱会结束的“本尊招牌”金曲,成为雷打不动的压轴“菜”。 武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