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甘肃队智取三分 《联盟歌会》不止比演唱实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天晚上,在现场观众“海心”“海心”的欢呼声中,山东卫视联手两岸三地12家强势媒体联合打造的中国首届歌坛超级联赛--《联盟歌会》再次重装登场,而带给观众视觉盛宴的分别是甘肃梦工场队以及河南华豫之星队。双方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争夺,甘肃队在博弈环节中成功运用赛制,最终以19909对18971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为甘肃队的〈联盟歌会〉征程全取三分。

  比赛依然由12个舞蹈艺员以FIR为《联盟歌会》专门创作的主题歌《超越》开场,大气磅礴,而本场主持人为著名歌手为黎亚。在黎亚介绍完赛制以及短信投票方式之后,创意开场秀正式开场。甘肃队呈现了原生态的〈锅庄舞〉,最大的创意在于甘肃队很好地调节了现场地气氛,邀请观众和评委和他们一起载歌载舞,现场笑声不断,这样的新鲜创意也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而河南队则是在开场就给观众呈现了他们的唱功,选择了五声部无伴奏合唱〈STAND BY ME〉,但由于这样的开场在第一场联盟歌会的舞台上已经不是先例。经现场评委刘天健(著名音乐制作人),金海心(blog)(著名歌手)以及李延亮(中国第一吉他)和议之后,决定将“守护天使”安排给辽宁队,以备不时之需。

  第二轮比赛是考验单个选手唱歌功力的环节。四组选手的比赛被分成两个阶段,每组组选手比完之后,将选出一位安全,一位待定。最终在两位待定选手中选择票数较低的选手暂时离开。

  甘肃队09号选手藏族歌手阿亮带给观众一首热情洋溢的民歌〈吉祥谣〉,也许因为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现场的观众也很配合地打起了节拍。而河南队13号选手焦阳的一首〈等待〉也是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或许是因为参加过青歌赛等各大比赛的缘故,焦阳的现场表现比较稳定,对比阿亮的音准稍有偏差,评委一致投票给13号焦阳。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止到比赛结束,09号选手阿亮的个人短信票数是最高的。

  甘肃队10号选手胡锐以及14号选手高玲分别带给大家的都是张慧妹的歌曲,胡锐演唱〈蓝天〉,高玲演唱〈假惺惺〉。一个是静若处子,另一个则是动若脱兔。虽然都有一些问题,评委还是一致将手中的票投给了河南队的14号选手高玲。

  出现戏剧化情况,甘肃队两位选手都被安排进了待定席,胡锐因为短信票数稍高回归队伍。紧要关头,甘肃队选择请出守护天使,09号阿亮被成功解救。

  组合在昨天的比赛中很具亮点。甘肃队11号昆仑乐团带来玩乐队的成果----原创歌曲〈给你自由〉,昆仑成军三年,是个非常成熟的乐队。评委刘天健称赞说“原创是做音乐的最高境界。”而主持人黎亚这个时候忽然爆料,昆仑乐队的键盘手已经是一个八岁孩子的父亲,每天都把女儿送给他的礼物----一个小天使,随身携带在身边,希望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也许是昆仑乐队触动了评委刘天健,李延亮的摇滚情结,也许是键盘手随身携带的礼物真得带出好运,甘肃队的昆仑乐团没有以往地赢了15号NEW BOY组合带来的〈把你藏起来〉。

  最后单独亮相的是甘肃队的队长12号选手白亮以及河南队有着丰富演出经验的16号选手张鹏。白亮带出的歌曲是〈但愿人长久〉,确实,唱如此经典的歌曲是需要勇气的,而白亮也充分展现了他在舞台上的大将风范;而河南队的16号选手张鹏虽然有明显的模仿痕迹,但是技巧几乎无可挑剔,这轮投票,白亮待定,张鹏安全。

  在NEW BOY组合与白亮之间,由于NEW BOY的投票时间稍多一些,白亮以6897对NEW BOY的6921。白亮带着6897的短信票无奈离开。离开之前他顶请地说:“如果想要在秋天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请不要吝啬春天手中的种子。”这句话既是给所有有梦想的孩子们的鼓励,更是暗示观众将自己喜欢的选手留在舞台上。彼时短信票数:甘肃24909,河南28971。

  进入终极对抗环节。少了队长的甘肃队派出了11号选手昆仑乐团的主唱,他们很慎重地博弈5000票,选择了一首抒情歌〈我愿意〉,而河南队派出了16号选手张鹏带着博弈的1000票参加对抗。评委对16号选手张鹏的技巧表示了充分地肯定,并一致投票给16号选手张鹏,河南队得一分;而观众是感性的,在用情感唱歌和炫耀技巧之间,他们的情感天平向甘肃队倾斜,甘肃2080胜河南2011,甘肃队得1分。因为打平,双方扣除当轮短信票及博弈票,甘肃队最终以19909对18971的微弱优势赢得当场比赛,为甘肃队的〈联盟歌会〉征程全取三分。得知这一消息,甘肃队队长白亮兴奋得冲上台与队友拥抱。

  本场比赛,从电视画面的角度,比第一场有很大的进步,天使的服装看起来更庄重,而天使走下台阶解救选手的环节也显得更人性化,评委有犀利的点评,也有很俏皮的对话,成为了比赛的一个亮点。而电视画面也出现了很多席位的变化,细心的观众朋友可以好好关注一下。

  接下来的43天,《联盟歌会》赛程将走完1/9,笔者相信会看到更多的惊喜和欣喜,年度视觉盛宴,期待每个人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