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专题 >正文

跨越民族的界限: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盛大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0:57 中国新闻网

  明星唱民歌,民族风情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十月三十一日晚,在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南宁,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盛大开场,为观众奉送了一台民歌盛宴。

  “月光女神”惊艳亮相

  与世界三大男高音齐名的世界顶级音乐天后、“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来了,而且第一个登台!

  在柔美的月光下,一头长发、一袭黑衣的莎拉·布莱曼惊艳亮相,顿时场下歌迷欢声雷动。

  这位同时登上跨国流行、古典和跨界音乐最高地位的歌手果然不负众望,在中国的庞大乐队伴奏下,在美轮美奂的舞美中,发出了宛若天籁般的唯美歌声。高贵、优雅、大气,莎拉·布莱曼接连倾情演绎《何时何地》、《告别时刻》、《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三首经典歌曲,还用中文说出了“我爱你,中国!”为整台晚会带来一个非同凡响的开头,而热情的观众则以热烈的叫好声和长时间的掌声来回应。

  民歌新唱 本土歌手与明星倾情演绎

  “ 唱山歌来,这边唱来那边合那边合,山歌好比春江水……”, 唱情歌的满文军激情地唱起了广西山歌《山歌好比春江水》,马上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随后,因一曲深情款款的《暗香》而成名的沙宝亮唱起了新疆民歌《阿瓦尔古丽》,中国内地歌坛“大姐大”那英则唱起了东北少数民族歌曲《乌苏里船歌》。明星唱民歌,别有一番味道。

  作为“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广西本土的歌手们对于民歌更是驾轻就熟,唱起了《壮乡美》、《只有山歌敬亲人》,“多谢了,多谢四方众乡亲,我今没有好茶饭,只有山歌敬亲人……”欢迎来自各地和东盟各国的朋友。

  而从南宁国际民歌节上走红的蒙古族歌手斯琴格日乐(blog),则以一曲《牧歌》给晚会现场吹进一股清新的草原之风。

  刚获CCTV青年歌手大赛原生态银奖的朝鲜族姑娘卞英花,和阿里郎(blog)组合共同演绎了朝鲜族民歌《阿里郎》,原生态的唱法和时尚唱法融合,加之华丽的舞美,令人耳目一新。

  港台明星流行音乐掀高潮

  虽然是民歌节晚会,但是少不了港台明星的流行音乐助兴。张学友黎明、郭富成、周华健周杰伦王菲、陈彗琳,这些“天王”、“天后”们都曾在南宁民歌节的舞台上留下身影。

  当晚,香港当红女歌手容祖儿一身红装出现在舞台上,挥手向观众致意,演绎《挥着翅膀的女孩》、《爱情复兴》,香港当红男歌手陈奕迅则紧随其后,演唱了自己的经典歌曲《十年》和《不然你要我怎么样》。偶像毕竟是偶像,他们和台下热情歌迷的频频互动,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而在中国台湾发展的马来西亚歌手梁静(blog)茹,带着她的《勇气》和《丝路》来到现场,给包括马来西亚官员在内的东盟各国客人一种特别的感觉。

  中外合壁演绎新版《大地飞歌》

  八年前,宋祖英一曲《大地飞歌》使南宁国际民歌节声名远播。之后,这首大气的晚会主题曲先后有零点乐队的“摇滚版”,周华健的“时尚版”,赵薇陆毅的“金童玉女版”等多个版本。

  今年,在中央电视台大放异彩的西北原生态歌手阿宝,联合非洲的郝歌和“苗族歌后”阿幼朵共同演绎晚会主题曲《大地飞歌》。中外合璧,嘹亮、粗犷、甜美三种音色完美结合,新版《大地飞歌》在台下三万观众的和声下诞生了。

  “看东方,问世界,风流人物数今天……”彭丽媛雄浑大气的一曲《盛世和韵》结束了晚会。但是,民歌依然在唱。十一月一日至三日,来自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等二十二个国家的艺术家与南宁市的艺术团体在全市二十多个歌台上共同为市民表演,共同描绘“歌的海洋”。刘万强/文/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