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钢琴诗人”傅聪12月8日北京举办独奏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16 法制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蓝茜)记者今天上午获悉,素有“钢琴诗人”之称的钢琴家傅聪将于12月8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独奏音乐会,这是今年继在广州、上海举办独奏音乐会之后的又一场钢琴音乐会,也是他在2006年的最后一场独奏音乐会。

  傅聪以演奏肖邦的钢琴作品最为世人称道,届时他将会演奏肖邦的《玛祖卡3首》以及《升F大调船歌》。

  海顿的作品以匀称丰美著称,一向以对音乐的处理精致和美妙闻名的傅聪此次将还会演奏海顿的《C小调钢琴奏鸣曲》。每每演奏这部作品时,从音乐的连贯性和色彩的细微对比都显示出他对作品的独特理解。

  和所有具有传统教育背景的中国知识分子一样,傅聪的音乐里始终贯穿着的是某种“家国情怀”。他将演奏的德彪西的《英雄摇篮曲》,就是一部表现爱国热忱的作品。在这部作品中,德彪西的印象派色彩减弱了,更多地显现出法兰西民族古典传统音乐的特色。

  舒伯特的《降B大调奏鸣曲》是舒伯特所有钢琴奏鸣曲中最后创作也是最雄伟的一首,也将是此次傅聪独奏音乐会的最后一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