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费玉清2006上海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费玉清下月上海个唱有望“独唱”《千里之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44 新闻午报

  连续6年、每年年底都到上海开唱的“小哥”费玉清,今年又将如约而至。12月9日,“费玉清2006‘脉脉声情’上海个人演唱会”将在上海大舞台进行,由之前与周杰伦对唱的《千里之外》引发的“费式效应”,此番“小哥”更是向年轻歌迷们发出邀约。

  《千里之外》引来年轻歌迷“小哥”费玉清一直是中老年妇女的偶像,不过,他最近与周杰伦在《千里之外》中的合作却让更多年轻人见识到了“小哥”的魅力。就连周董也坦
言,自己找小哥来对唱,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妈妈是“费迷”,而这首歌也成为周董《依然范特西》专辑中最受欢迎的歌曲之一。

  据“脉脉声情”演唱会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演唱会将不同于以往:“以往都是中老年观众居多,今年很多年轻人都受《千里之外》影响,加入到喜爱‘小哥’的行列中,有望在现场看到老少同乐的局面。”据悉,“小哥”本人也非常希望能够有更多年轻人来听自己的歌,让他们能更多了解中国流行音乐文化中的精髓。“中国风”取代上海老歌“小哥”在每年的演唱会上都会推出全新的音乐主题,去年他将主题定位在了上海老歌,《夜来香》、《天涯歌女》等歌让歌迷听得如痴如醉。今年,《千里之外》将民族和流行结合,成了新一轮的歌坛时尚,费玉清将之称做“中国风”。在今年的演唱会上,费玉清将把很纯粹的“中国风”音乐作为此次演出的主题。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被认为是今年最热单曲的《千里之外》将一定会出现在演唱会的候选曲目名单中,虽然周杰伦不会在现场与“小哥”对唱,但“小哥”会以特殊的方式来演绎这首歌。

  曲目保密到最后一刻

  对于爱听老歌的“费迷”来说,演唱会曲目也成为了歌迷最关心的话题。“小哥”表示,自己是一个不愿意简单重复的人,他决不会把以前唱过的歌曲重新编排来“凑数”,而是会在保留大家最喜欢的歌曲,如《晚安曲》、《一剪梅》、《梦陀铃》等“压箱”歌曲的基础上,重新挑选部分新歌、好歌带给大家,而这些歌的比例将达到总曲目数的七成左右。

  此外,选歌的范围将不局限于以前发表过专辑中的作品,而是包括了中国流行音乐从诞生至今的时间段里,所有适合演唱的歌曲。对于演唱会究竟会带来哪些歌曲?“小哥”表示他会和以往一样,先筛选出60首左右的候选歌曲进行准备,将所有的

歌词全部背出来,然后再根据整场演出的整体结构,最后确定将要演唱的曲目。 (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