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圣女合唱团决裂5年 归来作《坚若磐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7:17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日报道,自2001年不欢而散后,“圣女”合唱团又一次走到了一起,并计划发行她们的最新单曲《坚若磐石》(Rock Steady)。

  1997年,“圣女”合唱团发行了她们的第一首单曲《I Know Where It's At》,自此在歌坛一炮走红,顺顺当当地敲开通往成功的大门。有数据统计,“圣女”专辑的全球销量已超过1000万张。

  她们的首张同名专辑除收录《I Know Where It's At》外,还包括非常抢眼的《Never Ever》;2000年的第二张专辑《圣与罪》(Saints and Sinners)则收录了排行榜冠军歌曲《纯洁的海岸》(Pure Shores)。

  5年后再聚首

  风头日盛的“圣女”在英国音乐排行榜头10甲中占居了8把交椅,但她们的麻烦也随之而来:精疲力尽的日程安排、无聊小报的肆意报道,让合唱团成员间的友谊受到了很大伤害。夏妮·刘易斯(Shaznay Lewis)和梅兰妮·布拉特(Melanie Blatt)被迫单飞,尼科尔·阿普尔顿(Nicole Appletons)和纳塔莉·阿普尔顿姐妹(Natalie Appletons)则选择了二重唱。红极一时的四姐妹就这样失去了联系,支离破碎的结局令无数歌迷痛惜不已。

  2005年,夏妮、梅兰妮、阿普尔顿姐妹4人又一次同坐在餐桌前,这也是她们“分手”5年后的第一次聚会,所有的事情瞬间发生了改变。

  纳塔莉说:“去年夏天,我们又一次见面了,彼此之间又开始了联系,所有人又一次成为亲密的搭档,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几个月之后,夏妮便去了一家唱片公司,为其它姐妹寻找重新组合的机会。唱片公司基本上同意了我们的想法,他们表示如果我们有兴趣的话,愿意和我们签约。”

  纳塔莉说:“当时的我们只是不知道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事情,彼此间不知道怎么样沟通。对于每一个成员来说,合唱团的解散都是一件改变一生的决定。很多事情在短时间内一同发生——正像现在的情况一样,让我们无从招架。我们没有像朋友一样分开,忘记了彼此之间最为宝贵的东西——友谊。因为友谊,我们紧紧地抱在一起,互相关心和爱护,然而我们却不懂得珍惜,残忍地将它打破了。”

  从“圣女”到银行劫匪

  2005年1月,“圣女”合唱团正式“复合”。从风格上看,复合后的首张单曲标志着她们向自身音乐源头的回归——斯卡(牙买加的一种流行音乐)、瑞格舞(西印度群岛的一种舞蹈及舞曲)的融合便说明了这一点。但与此同时,“圣女”也在单曲中表达了她们寻求变化的愿望。

  尼科尔解释说:“复合之后,我们便对自己的音乐风格进行了讨论,每个人的观点都不太一致。最后,我们决定将所有黄铜管乐、瑞格舞融合在一起。对我们的声音来说,所有这些音乐元素就是一个新的战场,我们在年轻时就深受它们的影响。”

  对于现在的“圣女”来说,凭借性感的低腰裤引导时装潮流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威兹(Wiz)拍摄的黑白宣传片中,4位来自伦敦的“圣女”一身紧身衣装扮,尽显身体曲线之美。但她们在片中的角色却离“圣女”二字相差甚远:4人竟然打劫了一家银行,残忍地用皮鞭抽打出纳员,俨然是一副女王的模样。

  尼科尔说:“打劫银行而后前往布加勒斯特的创意是威兹提出来的。我们觉得这个想法棒极了,就好像是在拍电影。从某种意义上说,时尚前卫的风格也暗含了我们回归的主题。有趣的是,威兹也并没有把我们塑造成傻乎乎的形象,宣传片拍得相当有水准,我们都很满意。”

  10月26日,尼科尔的未婚夫利亚姆·盖勒(Liam Gallagher)出现在伦敦谢帕德(Shepard)“布什帝国”剧场的观众队伍中,他是来为“圣女”5年后第一次现场演出加油助威的。在“布什帝国”剧场,“圣女”演唱了即将发行的新专辑《Studio 1》中的一些曲目,博得到场的业内人士、媒体以及名流大腕的一片掌声

  往事“可堪回首”

  “圣女”合唱团的《Studio 1》将于11月13日上市。此外,Oasis 公司也将在20日发行她们的《Stop The Clocks》的珍藏版,希望以此增强在排行榜上齐头并进的可能性。

  当被问及“圣女”如何面对疯狂的摇滚乐迷时,尼科尔回答说:“我想我们会有出色表现的。”梅兰妮则笑着说:“我们的身体对抗能力比以前更厉害了。”尼科尔说:“对,不行就把他们灌到桌子底下。”

  夏妮、梅兰妮、尼科尔和纳塔莉都已是三十而立之年,并且身为人母。对于当年的风光无限,她们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尽相同。夏妮认为:“并没有任何吞噬我们的黑洞出现,所以算不上什么太大的挫折,我们现在不又在一起了吗?”

  纳塔莉说:“对于过去,我们已经谈论了很多,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发行新的单曲了。幸运的是,我们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期待什么了。能够一同完成一张专辑让我们感到很快乐,也很兴奋,但我们更为此感到骄傲。专辑中融入了我们所有的情感,希望人们能够喜欢它,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坚若磐石》将于11月6日上市。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