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靓颖:我是个合格的歌手 还不是合格的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9 信息时报

  原来觉得做了这一行之后,会有很多机会可以唱歌,但事与愿违,唱歌只是占很少的时间,更多的是做唱歌以外的工作。

  “现在的一切已经超过我以前所有的想像,对于目前的状态我觉得已经足够了。”这是张靓颖昨天到广州宣传新专辑《The One》接受记者专访时道出了自己目前的心态与感受。从一个普通的女孩一夜成星,张靓颖坦言自己开始不习惯,但已慢慢开始接受这种角色的
转变。”

  音乐:

  在乎适合不在乎大牌

  张靓颖这张新专辑《The One》集合了乐坛多位知名的制作人参与,不过,张靓颖就坦言,其实从一开始自己并没有想到要用这么多大牌的音乐人合作,当时的出发点就是以歌曲的好听为标准,“我觉得主要是跟制作人合拍,不一定是大牌,之前有人提议找我喜欢的歌手玛丽亚·凯莉的制作人合作,但我与美国朋友聊过,他们就觉得玛丽亚·凯莉的制作人的风格不一定适合我,而且有人问我想不想跟玛丽亚·凯莉合作,但我自从看了她的演出之后,我觉得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对着她根本就唱不出歌。”

  当记者问她心目中的专辑卖点与现在宣传的卖点是否一致时,她就说:“我的想法的确与公司的不一致,我在录这张专辑的时候的确没有想得太多,只是想挑一些好听的歌唱给大家,也希望大家喜欢我选择的歌。”也是因为这点,张靓颖没有像其他一些歌手那样参与创作,“如果让我凑一首口水歌也可以,但是我过不了自己那关,这种感觉上创作东西还是顺其自然。”

  对于之前张靓颖自言有信心做一个优秀的歌手,她就更正说:“我现在只能说做一个合格的歌手,如果要说做艺人,我还是不合格的,因为做艺人,特别是演员是很累的,我没有那么坚强不能应付这么高的工作强度,而且我不喜欢也不适合,我演戏真的很烂,我没有那方面的细胞,我下辈子都不会当演员,实在太累了。”

  心态:

  慢慢适应这个行业

  说起这一年的变化,张靓颖就笑言真的感触良多,许多东西与自己当时想像的并不一样,“原来觉得做了这一行之后,会有很多机会可以唱歌,但事与愿违,唱歌只是占很少的时间,更多的是做唱歌以外的工作。但是我能够坚持做下来,是我说服自己,现在做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我在唱歌,其实在这过程中我真的克服了很多东西,例如,现在你们问我的问题,其实很多我之前都已经说过,或者一天之内要说好几遍,如果按照我以前的性格,早就不干,所以现在我已慢慢培养出自己的耐性,这都是现在做了歌手之后习惯的。”

  PK:

  只是他人一厢情愿

  作为超女一分子,每次做访问自然就离不开这个话题,对此张靓颖就苦笑道,这已经是个老掉牙的问题,但是这段时间的宣传都必须回答同样的问题,或者这就是她说的练耐性的手段了。记者问她,去年超女三强已推出专辑,在市场真正PK,张靓颖就说:“PK只是大家对我们一厢情愿的看法,在比赛之前相信我们都不会想像以后会成为歌手,目前我们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要比较我相信是比较谁更开心。”

  对于超女这个称呼,张靓颖觉得只是别人强加于她的,“这个称呼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区别,超女只是别人对我的定义,我也有我自己的定义,我的定义就是开心,唱自己喜欢的歌,享受每一件事。”

  时报记者 叶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