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拉丁格莱美奖揭晓 夏奇拉挺胸摇臀一枝独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日晚,拉丁格莱美奖揭晓,夏奇拉一枝独秀,一举夺得4项大奖,包括年度最佳专辑《Fijacion Oral Vol.1》,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歌曲《为爱伤神》。《为爱伤神》是她与有拉丁歌神美誉的亚雷汉德罗·桑斯合作的堪称天雷勾动地火的澎湃新作,获奖自然不在话下。

  夏奇拉还获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专辑。虽然她挺胸摇臀卖力演绎《为爱伤神》转足
了媒体的眼球,但是,这位大明星仍然不忘关注美国最热门的话题——美国移民工作不合法,她立挺这些想要成为美国居民但是没有合法工作的人们。这位哥伦比亚超级明星说:“我希望,不久他们能得到他们应有的政府的认可。”

  其他获得多项奖的艺人包括雷鬼舞组合Calle 13和阿根廷摇滚歌手古斯塔夫·希拉蒂,他们分别获得两项奖。希拉蒂的《Crimen》获得最佳摇滚歌曲,《Ahi vamos》获得了最佳摇滚音乐专辑。Calle 13凭借雷鬼舞歌曲《Atrevete te, te》拿到了最佳音乐专辑和获得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格莱美奖,两人听到获奖欣喜若狂,跳上舞台就要领奖。Calle 13的说唱艺人兼抒情诗人雷内·皮莱兹说:“说实话,我紧张得手心冒汗了,一进门就想吃arroz con habichuelas(波多黎各的一种大米和豌豆制成的食物)。”

  获奖者还有墨西哥的歌手兼风琴手演奏家朱利耶塔·韦尼加斯,她被提名4项奖,最后,她的《Limon y sal》专辑获得了最佳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墨西哥地区奖项包括琼·塞巴斯蒂安《Mas alla del sol》的最佳班达专辑。自我命名的唱片《Cafe de los Maestros》获得了最佳探戈专辑奖,它的阿根廷制作人Gustavo Santaolalla凭借影片《断臂山》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配乐奖,最近他又是影片《通天塔》的音乐制作人。

  今年是第七届拉丁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在

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之前的六届颁奖典礼一直被安排在洛杉矶或者迈阿密。在几名穿红衣的舞女陪同下纽约市长麦克尔·布鲁博格走上舞台融入拉丁节奏中,他用西班牙语说:“欢迎你们”。 2日晚的拉丁格莱美奖典礼的节目中包括瑞奇·马丁、安德烈·波伽利,以及雷鬼舞和萨尔萨舞的组合的现场表演。

  2日的颁奖典礼由西班牙语的Univision电视台在美国现场直播,这是该电台的第二次拉丁格莱美奖的直播,在2004年之前,拉丁格莱美奖的颁奖礼一直由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直播,由于一直用英语直播,因此导致了收视率逐渐下降。统计收视的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的资料显示,2005年,第一次改为由Univision电台进行西班牙语直播就吸引了500多万观众,观众增加了320万。波多黎各的音乐家获得了33项拉丁格莱美提名,包括最佳城市音乐专辑和最佳萨尔萨专辑。(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