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新歌《听妈妈的话》入选台湾小学教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1:15 北京晨报

  

周杰伦新歌《听妈妈的话》入选台湾小学教材

  晨报综合消息 近日,周杰伦的新歌《听妈妈的话》入选台湾小学一年级教材,其理由是其歌词有潜移默化的教育意义。

  周杰伦一直觉得自己应该为辛苦的妈妈写一首歌,因此创作出《听妈妈的话》,而
其母在听到儿子用歌词表达对自己的深爱时,当场流下眼泪。当周杰伦得知自己的创作再次入选教材后,表示当初写这首歌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加上这首《听妈妈的话》,周杰伦已经有5首作品入选学生教材或是考试内容,其余4首包括入选某小学教材的《上海1943》、入选上海中学生爱国主义歌曲推荐目录的《蜗牛》、成为台湾高中联招历史考题的《爱在西元前》以及台湾某学校语文考题的《发如雪》。此外,还有台湾某大学生用“周杰伦现象”作为自己的论文题目。

  (王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