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窦唯不满媒体报道“唱摇滚” 取消其南京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5:31 现代快报

  今年,窦唯大闹北京某报并放火烧了该报一编辑的车。由此,他和媒体的矛盾达到了顶峰,此后他便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正因为此,11月8日,窦唯作为不一定乐队的一员,将和乐队一同在南京极地77音乐酒吧登台的消息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南京各大媒体都报道了窦唯将来南京演出的消息。

  然而,南京某报的一则消息又一次激怒了他。据了解,按照计划,窦唯这次南京之
行将以鼓手身份登台,但某报报道为“窦唯下月来宁唱摇滚”。知道这则报道后,窦唯非常生气。但谁也没料到,他竟突然取消了本次南京演出。而且,之前在杭州某酒吧的演出也一起取消了。

  针对窦唯临时取消南京之行,记者近日采访到不一定乐队吉他手隆龙。电话中,他证实了窦唯取消南京之行的消息。对于南京某报的消息,他也颇有怨言:“谁说他要唱摇滚的?”记者表示,一则报道也不至于让窦唯取消南京演出吧?隆龙没有回答。记者又问:“为什么他连杭州也不去了呢?是不是还有其他原因?”隆龙说了句“不为什么”,随后便挂断电话。另据了解,当初窦唯答应到南京演出的时候就坚决表示,不接受媒体的采访。

  窦唯不来票价猛跌

  窦唯临时取消南京演出,极地77音乐酒吧也觉得非常遗憾。早前,该酒吧已经在某网站的BBS讨论版里,发出了跟帖拿演出预售票的消息,只要在指定的帖子后面跟帖,就能以相对优惠的价格观看窦唯以及不一定乐队在南京的演出(单价150元,跟帖网友120元)。窦唯确定不来后,票价跟着调整(单价100元,跟帖网友80元)。

  该酒吧音乐总监韩俊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窦唯不来了,一些冲着他买票的观众肯定受到影响,酒吧肯定有损失。但因为南京演出一开始就定位为音乐交流,是给喜欢音乐的发烧友准备的,所以损失不会很大。谈到窦唯不到南京的原因,韩俊表示,窦唯可能是太在乎外界怎么看他了。“报纸上登了到时候唱摇滚,如果他上台后不唱,观众肯定有意见。他不是能说会道的人,与其不知道怎么面对,倒不如不登台。”韩俊说,其实窦唯完全没必要抱有这样的想法,“你是用音乐而不是靠着姿态说话的”。

  今年闹出“冲砸报社烧车事件”后,对媒体怀有恐惧感的窦唯就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日前南京媒体的一篇演出消息再次激怒了窦唯,他不仅取消了原定11月8日在南京的演出,连之前的杭州之行也一起取消。(快报记者/曹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