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本届乡村音乐协会奖综述:布鲁克斯邓恩大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7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6日晚上8点,第40届美国乡村音乐协会奖颁奖典礼在自己的家乡——“音乐之城”纳什维尔拉开帷幕。

  切斯尼捧走最佳男艺人

  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获得年度最佳男艺人奖,“布鲁克斯&邓恩”(Bro
oks & Dunn)二人组的灵魂乐之作《相信》则斩获包括年度最佳单曲在内的3项大奖,成为本届音乐盛宴的最大赢家。

  切斯尼表示:“从音乐事业上说,今年是最令我满意的一年,但从情感上说,今年也是我最感枯竭的一年。”2005年,切斯尼与好莱坞女星芮妮·齐薇格(Renee Zellweger)高姿态的婚姻宣告破产。切斯尼说:“一年之中发生了太多起起落落的事情,就好像是玩了一次情感过山车。”两年前,切斯尼同样获得了年度最佳艺人大奖。

  厄本未能到场领奖

  颁奖当夜,最令歌迷感到失落的一个时刻莫过于凯斯·厄本(Keith Urban)无法亲到现场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10月,这位出生于澳大利亚的乡村歌手走进了一家康复中心接受治疗,希望能够改掉自己酗酒的恶习。决心放下酒杯的厄本已是连续第二次摘走年度最佳男艺人桂冠。

  当厄本被宣布获得年度最佳男艺人奖时,到场的嘉宾全体起立,为缺席的厄本送上长时间的掌声,同行的鼓励相信定会让厄本感动不已吧。厄本的奖项由“布鲁克斯&邓恩”二人组成员之一罗尼·邓恩(Ronnie Dunn)代为领取。

  邓恩在现场宣读了厄本的一封感谢信。厄本在信中向朋友、家人、尤其是自己的爱人妮可·基德曼表达了谢意。2005年初,二位新人幸福地走过婚姻的红地毯。厄本的一句“嫁给我吧,妮可,我爱你!”打动了基德曼的心扉。厄本在信中说:“我一直想回家看你,相信我吧,我会尽快的。”在读完厄本的信后,邓恩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他说:“我们爱你,凯斯,祝你好运,我的兄弟。”

  二人组感概颇多

  除了为厄本代领奖杯外,邓恩也忙着将自己的奖杯一一收入囊中。与此同时,他还要与搭档基格斯·布鲁克斯(Kix Brooks)担任主持人的工作,可以说是忙的不亦乐乎。二人的《相信》获得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此外,他们还与表演嘉宾文斯·吉尔(Vince Gill)、雪儿·克罗(Sheryl Crow)共同演唱了开幕歌曲《建桥》(Building Bridges)。

  布鲁克斯说:“对于乡村音乐来说,今年是又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今天晚上,我们汇聚在此,我们要用歌声抒发我们真正的心情。我很想告诉人们的是,在我们的心中,乡村音乐永远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

  蕴含着淡淡福音乐味道的《相信》是由邓恩和克雷格·维斯曼(Craig Wiseman)共同创作完成的,后者还曾与蒂姆·麦克罗(Tim McGraw)一同打造热门歌曲《Live Like You Were Dying》。邓恩和维斯曼均凭借《相信》获得年度最佳歌曲奖。

  维斯曼在后台提及《相信》时说:“每一次听到收音机里播放这首歌曲的时候,我都会把收音机拉到自己的身旁,细细品味,就好像自己第一次听到一样。罗尼确实在歌曲中融入了一些新的元素,可以说一种超越。”

  正如人们所期待的一样,“布鲁克斯&邓恩”二人组同样拿下年度最佳二重唱。自1992年以来,“布鲁克斯&邓恩”就一直是最佳二重唱的不二得主,但只有2000年是个例外,当时的最佳被“蒙哥马利贵族”(Montgomery Gentry)捧走。布鲁克斯在后台说:“我会用真诚打动评委,让他们不至于在看到我领奖时产生厌烦的心理。”

  其它奖项各有归属

  《美国偶像》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获得年度最佳女艺人奖和年度最有前途新人奖。热泪盈眶的她激动地说:“两年前,我还是坐在家里收看那些奖项花落谁家的,很羡慕那些歌手能够在一生中拥有如此幸福的时刻。我是幸运的,我的理想终于实现了。”卡丽在后台表示能够获得提名感到非常高兴。她开玩笑地说“如果他们把年度最佳男艺人奖颁给我,我也乐意接受。”

  曾打造多个白金唱片的“流氓弗拉德”(Rascal Flatts)乐队,最终如愿以偿地拿下年度最佳演唱组合奖。正如乐队成员加里·莱沃克斯(Rascal Flatts)所描述的那样,这真是“令人惊讶的一年”。莱沃克斯说:“感谢上帝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舞台,让我们可以每天上台表演。”

  布拉德·派斯利(Brad Paisley)2005年的遭遇只能用“倒霉”两个字来形容,虽然获得了6项提名,但最终还是颗粒无收。但在本次音乐较量中,派斯利终于一改霉运,凭借《享乐人生》(Time Well Wasted)稳稳拿下年度最佳专辑奖。

  在颁奖典礼之前,派斯利、多莉·帕顿(Dolly Parton)便已凭借灵魂乐《When I Get Where I'm Going》摘走年度最佳合唱奖。该奖项也是帕顿自1996年以来的第一个美国乡村音乐协会奖。派斯利在提到自己的音乐偶像帕顿(不能到场领奖)时说:“我非常感谢她为这首歌曲所做的一切。帕顿的每一次演唱都给人一种更棒的感觉,无论从哪方面说,都是如此。”

  2005年,美国乡村音乐协会奖颁奖典礼首次在纽约举行,为了庆祝40岁生日,本届颁奖典礼“移师”自己的家乡——“音乐之城”纳什维尔。

  如要真要评选出一个年度最耀眼人物的话,那自然非“布鲁克斯&邓恩”二人组莫属了。二人凭借6项提名一路领跑,虽然未能取得完胜,但3项大奖到手已足以让众人垂涎三尺了。除“布鲁克斯&邓恩”二人组外,其他获得多项提名的歌手/乐队组合还包括切斯尼和安德伍德——分别获得4项提名;“流氓弗拉德”乐队和帕顿——分获3项提名。

  帕顿的3项提名全部来自于她与派斯利合作的主打歌曲《When I Get Where I'm Going》。这首歌曲也是获得提名的3首灵魂乐中的一个,其它两首分别是“布鲁克斯&邓恩”二人组的《相信》(Believe)和安德伍德的《耶稣啊,抓住这方向盘》(Jesus Take the Wheel)。

  当晚的表演嘉宾可谓阵容强大,安德伍德、格雷琴·威尔逊(Gretchen Wilson)、帕顿、切斯尼以及玛蒂娜·麦克布莱德(Martina McBride)等众多歌手悉数到场助兴。其中的米兰达·拉姆伯特(Miranda Lambert)演唱了她的摇滚之作《疯狂的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结束时还把吉他弄了个“粉身碎骨”,可谓是疯狂到极致。

  “离婚”成为后台焦点

  后台谈论的焦点都集中在两大重量级提名歌手——莎拉·伊万斯(Sara Evans)和厄本身上。几周之前,伊万斯便向法庭提出了离婚申请,为此放弃了出演电视真人秀《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的机会。白热化的“离婚大战”一度让伊万斯夫妇登上无聊小报的头版头条。35岁的伊万斯获得年度最佳女艺人提名,并在现场演唱了她的主打歌曲《Real Fine Place to Start》。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颁奖之夜,同时代的超级巨星乔治·史瑞特(George Strait)正式入主乡村音乐名人堂。1981年,史瑞特的首支个人单曲《Unwound》一经问世便打进音乐排行榜前十名,直到现在仍被很多人传唱。当晚,54岁的史瑞特为歌迷们奉献了他最新创作的排行榜冠军单曲《放弃它》(Give It Away)。

  史瑞特在接受这份荣誉时说:“有谁想到过吗?”当向歌迷们表示感谢的时候,全场顿时是掌声雷动,他不乏

幽默地说:“不要以为我没有意识到自己为什么要到这里来。”

  所有提名歌手/乐队组合和获奖歌手/乐队组合,均是由美国乡村音乐协会的6000名成员投票产生的。(杨孝文、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