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纪念鲍勃-马利逝世25周年 环球发专辑《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6:48 新浪娱乐
纪念鲍勃-马利逝世25周年环球发专辑《传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945年2月6日,在牙买加的一个贫民窟里,一个音乐天才诞生了,他就是后来的“雷鬼”音乐先驱——鲍勃.马利。Bob marley是为音乐而生的,他把自然,灵动、神秘、性感种种诱人神奇的特质,融入到他创作的音乐里,他被誉为雷鬼乐宗师,初约翰·列侬外,Bob marley是将艺术完整地转成为大众化的艺术的实践者中唯一取得巨大成就的人。

  Bob Marley是Regga风格的音乐大师,在他短暂的一生中,赢得了世界各种肤色各种层次的几百万人的爱戴。Marley的一生是快乐的,他同时也把快乐带给了别人,牙买加人民为了纪念他,于1990年,将他的生日宣布为牙买加的一个节日。如今在他逝世25周年之际,让我们来回顾一下Bob marley的音乐旅程……

  1964年, 21岁的Bob marley组建了“哭泣的哭泣者”的乐队,《我仍在哭泣》和《孤独是一种痛》创造了牙买加音乐历史的奇迹,他的音乐才华得到业内的认可,欧洲乐坛从此记住了Bob marley的名字。1972年,Marley推出了专辑《点燃》和《燃烧》,使他步入了事业的颠峰。在随后的日子里,Bob marley的《Exodus》(出走埃及)、《Kaya》(日本榧树)、Survival》(幸存者)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专辑,再次证明他在音乐上极高的天赋!世界各地的舞台上都留下了他巡演的足迹,他的音乐影响了几代人!全世界的歌迷都在期待他的新作时,命运却给这个天才音乐家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年仅36岁的他没有抵制住癌症的肆虐,1981年5月11日,鲍勃·马利在迈阿密的医院里永远离开了他深爱的牙买加、雷吉乐和全世界的歌迷。在生命弥留之际,他留给歌迷最后一句话:“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完成了工作,飞回了故乡。”

  1984年,他最后的专辑《传说》发行。他的专辑一直到今天都很受欢迎。今天,在鲍勃.马利逝世25周年之际,各地的歌迷用各种方式纪念Bob marley,环球音乐也将首次官方在中国发行此专辑,以缅怀这位“雷鬼”音乐大师。斯人已远去,但他的音乐、他的专辑还有他的执着,一直影响着我们。他开创的“雷鬼”音乐,至今还在我们的耳旁萦绕。活跃在乐坛的音乐人也以自己的方式缅怀这位“雷鬼”教父。音乐人王磊一直坚持“雷鬼”音乐。就如自己所说:“雷鬼音乐就是把痛的、重的留给自己,把快乐的给别人。同样,崔健等艺人也给予”雷鬼“音乐莫大的支持和关注。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再此把“国际最佳传奇专辑奖”来表达我们的敬意,希望他的音乐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Bob marley代表专辑列表:

  1、《Legend (New Packaging)》

  2、《The Very Best of Bob Marley & the Wailers》

  3、《Catch a Fire

  4、《Exodus》

  5、《Survival》

  6、《Rastaman Vibration》

  7、《Burnin'》

  8、《Live》

  9、《 Kaya》

  10、《Natty Drea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