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吕小琴意外结缘雨果唱片 发烧碟10日成都首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平平) 以录制中国民乐而扬名全国的香港雨果唱片,将在本月10日举行的“2006成都音响唱片展”上,首发由成都市艺术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吕小琴演唱的发烧碟《心曲》。记者昨日获悉,雨果唱片老板易有伍对吕小琴的天籁之声大加赞赏,特别对她降调翻唱的《春风吻上我的脸》《三年》等老歌给予了较高评价。届时,易有伍将助阵吕小琴发烧碟首发会和签售会外,还将参与多个论坛,为吕小琴助阵打气。据悉,这也是雨果唱片首度为成都的歌手推出个人发烧天碟。

  意外结缘雨果唱片

  整齐的刘海,灿烂的微笑,与记者有说有笑的吕小琴非常健谈。她告诉记者,唱民歌的人都把与香港雨果唱片合作当成是梦想,对于唱了多年民歌的她也不例外。然而令她没想到的是,一次意外的巧合却让她美梦成真。2005年10月,雨果唱片老板易有伍到北京参加一个研讨会,当时他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程永玲帮其寻觅一位既能飙高音又能唱低音的歌手。“我和程永玲是多年的好朋友,她极力推荐我去应试,我就把自己演唱的《三年》和《梅花》两首歌曲小样寄到了香港。没想到易先生听后非常满意,当即就把雨果唱片即将录制的13首歌曲小样寄给了我。”这一意外惊喜让吕小琴激动不已,为了不辜负众人的期望,也为了实现自己多年的愿望,她开始疯狂的练习13首歌曲,甚至找来乐手将每首歌的乐谱打印出来,一小节一小节揣摩对照。

  二“进”广州终于通过考核

  经过近5个月的练习,今年5月11日,吕小琴来到易有伍在广州的录音棚。怎料在听过歌曲后,易有伍对她的表现不太满意,并说道:“我希望你从模仿中脱离出来,要融入自己的感情和一些现代风格,回家再练练吧!”第一次试唱就不被认可,吕小琴失落不已。一个星期后,她难过的回到了成都。由于从来没有尝试过将声音“落”到中音,为了达到易有伍要求的将民族和美声相融合,回到成都的吕小琴每天对着录音机练了又练,终于找到了低音演唱的精髓所在。8月2日,吕小琴满怀信心再次飞赴广州。当天,易有伍就把广州交响乐团、广州民乐团的钢琴、小提琴、琵琶、长笛、中阮等首席乐手也同时请进了录音棚。“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为了一张唱片动用那么多人参与录制,在成都录音一般都是用MiDi代替乐队完成。”好在功底深厚吕小琴顺利的通过了考验,并用10天时间完成了所有歌曲的录制。“与目前一些唱片2天就可以速成相比,这张唱片完全是‘炼’出来的。”吕小琴透露,这张唱片的录制加后期制作,雨果投入超过30万元。“没想到这么一家闻名遐迩的唱片公司会主动为我录唱片,更大的惊喜是,这次录制让我发现我的音域宽广,老易对我的评价是中音音色非常棒,他还一直为没有为我录一张纯粹的女中音歌曲发烧碟耿耿于怀,他认为,我往女中音发展,市场会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