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歌会花儿乐队专场专题 >正文

花儿乐队实在不成就翻唱 称不懂创作只想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0:31 北京晨报
花儿乐队实在不成就翻唱称不懂创作只想娱乐
头戴灯笼庆祝专辑发布

  新专辑发布 再谈抄袭问题

  昨天,花儿乐队(blog)新专辑《花天喜世》发布。这是花儿抄袭事件后的首张专辑,原定今年7月发行,却再度出现酷似他人作品的雷同,导致唱片公司紧急召回所有发货,重新解决版权问题。大张伟承认,“我对创作始终没有信心,如果我总是无法避免出现瑕疵的话,今后我们会考虑直接做翻唱,原创不原创对我来不说并不重要,关键是让大家喜欢。”

  ●关于态度:是我太冲动

  发布会上,花儿乐队保持了搞笑本色,以一出笑话大全式的情景喜剧出场,每人头上套了一顶红灯笼庆祝他们的新专辑上市,令发布会的气氛十分轻松热烈。但由于是抄袭风波之后首次集体在媒体亮相,记者们的提问始终围绕着抄袭事件。整个事件中,令公众最不满的是大张伟在做声明时不够严肃的态度,张伟解释说:“做声明那天我是带着一种情绪的,就好像我和别人打架,我的错让别人抽了我一个大嘴巴,我首先的反应不是想自己犯了错,而是想立刻也抽别人一个嘴巴。总之就是不成熟,太冲动了。等我冷静下来,才认识到是自己的错。当时我的想法是我抄袭跟你有什么关系呀?现在认识到,我给很多人带来了伤害。我的态度是我的人格缺陷,我怎么也表现不出感性的一面。”花儿乐队贝司手石醒宇告诉记者:“刚认识他那会儿,有好几次我的拳头都挥起来了,后来熟悉了才知道,他就是不会好好说话,本来人没那么坏。”

  ●关于抄袭:不是故意的

  关于新专辑主打歌《大喜宙》再次雷同,张伟承认:“我们本来定了7月19日发片,我们18日从外地演出回来,突然接到通知说发不了了,那是我最难受的时候。”百代中国区老总黄女士透露:“当时我非常生气,已经有20万的货发到各地,如果召回公司将承受不小损失。当时张伟给我打电话,我都不想接。接通之后我骂了他,‘没有人会再相信你。’张伟说‘我知道,可是我真的没有骗你。’其实如果我们真的想避开8小节的数字很简单,通过改编就可以做到,所以抄袭真的不是故意的。”

  ●关于创作:娱乐更重要

  提到创作两字,张伟似乎有些敏感,他说:“我从来就不懂创作,我们四个是从小听歌长大的孩子,因为喜欢音乐在一起玩,后来尝试自己创作,出唱片是我们想都没想过的事。大家总把我们冠上原创的帽子,其实这都是原来的公司硬给我们打造的形象。现在我们的音乐理念已经有了变化,我们根本不在乎是否有创作能力,有没有艺术思想深度也没关系,还是娱乐化更重要。这次我们翻唱了童安格的《忘不了》,以后可能会多做翻唱。我发现自己根本避不开那些记忆碎片,所以干脆翻唱。”

  晨报记者 杨欣欣/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