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伍洲彤:管维嘉唱歌有一种温柔的力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21 新浪娱乐
伍洲彤:管维嘉唱歌有一种温柔的力量(附图)

管维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乐坛新人辈出,风格多样,玩曲风,玩炒作,已经很少有人能安安静静唱几首动人的情歌了。直到一次做节目时,偶然听到了管维嘉的《爱比雪更冷》,当时就被这个认真唱歌的大男生打动了。他的声音初听很柔,和许多唱情歌的男生一样。可继续听下出,一种感动慢慢从心底渗出来,然后你会感觉一种力量把你紧紧裹住,让你忍不住在心底大声地的应和。

  这个温柔、木纳、害羞,声音被吴宗宪形容为“天籁”的男生管维嘉,唱歌时拥有一种温柔的力量,这种力量虽然看似柔软,却比任何坚硬更打动人心,越缠绕越紧。他对情歌的理解力不像他年龄所能感受到的,像在《爱比雪更冷》,《押韵的悲伤》中表现出的那种绝望的悲伤,让人不由得心怜,也暗暗感叹他年少老道的唱歌天赋。

  当然,我说管维嘉安安静静的唱情歌,是说他唱出了情歌的原汁原味,并不是说他只唱单一的情歌。专辑《爱比雪更冷》曲风很丰富, 包括了英式摇滚, 西班牙情歌, 韩国抒情歌曲以及现在时下年轻人所喜爱的R&B 与 HIP-HOP等元素。制作班底雄厚,既有吴宗宪的支持,又有方文山、陈信荣、周传雄、黄俊郎等金牌词曲人,超豪华的阵容足够为专辑撑台面,也让管维嘉的星途相当于一般新人而更加坦荡。

  整张专辑中,我本人比较喜欢《押韵的悲伤》、《沉睡的木吉他》和《对失去的看法》这三首歌。管维嘉的声线属于很温情的类型,能够恰到好处的演绎这类型的歌曲,表现得非常到位。方文山一气呵成写出的《押韵的悲伤》,充分显示了他写词的功底,与管维嘉的声音也非常合拍。而《对于失去的看法》是由周传雄打造的周氏情歌, 特意请到《黄昏》的作词者陈信荣老师来填词,这可说是完美的组合,管维嘉的演唱也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唱片公司为了能让管维嘉有更大的发展,除了情歌外,还让他尝试了很多不同的曲风,《世纪末的动物感伤》曲风兼容了 R&B与 HIPHOP, 《载梦者》带着一点美式乡村摇滚的感觉。曲风丰富,虽然能够吸引各种曲风的爱好者,却也模糊了艺人的特质,容易让人混淆他“情歌接班人”的定位。

  除此之外,管维嘉在演唱神韵上仍需要改进,如果更自由一些,更自我一些,相信他会在歌坛飞得更高更远。以新人的首张专辑来看,管维嘉已经成功地走出了第一步,至于以后的路还需要更多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