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传华友世纪以1000万美元战略投资鸟人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0: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9日下午消息 就在华友世纪深陷将与猫扑合并传闻的同时,又有可靠消息称该公司日前刚完成对鸟人唱片1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但华友世纪相关负责人对新浪科技否认了这条消息,她称“目前,我们尚没有得到相关信息。”而消息人士还透露,鸟人唱片为完成这起交易还聘请国金投资顾问公司为自己的财务顾问。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这将是国内迄今最大的一例数字音乐战略投资案。2005年10月,掌上灵通公司宣布对九天音乐网进行战略投资,双方联手在中国拓展合法数字音乐下载服务业务,但该投资没有披露投资数额。除此之外,国内近期发生的投资唱片公司的案例还包括,IDG曾投资163888、软银赛富投资太合麦田、联想和宏基投资滚石移动等。以上三例投资案中以联想和宏基投资滚石移动数额最大,为600万美元。

  据了解,鸟人唱片成立于1994年底,是目前中国流行乐坛著名的独立品牌的唱片公司,拥有数百部录音录像制品、影视作品的完整版权的资料库。其创始人周亚平侵淫音像市场多年,在音乐制作、公司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目前,数字音乐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领域,华友世纪投资鸟人唱片并令人不意外。在此之前该公司曾以765万美元收购飞乐唱片60%的股份,并且签约超女张靓颖、歌手羽泉黄征,通过手机、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发行音乐唱片。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华友收购唱片公司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在于华友传统的SP业务受到移动运营商的管制业绩下滑,正谋求转型;另一方面数字音乐内容正成为未来娱乐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前景光明。而就在今年9月初,华友世纪宣布启用新标,正式向数字娱乐转型。

  华友世纪CEO王秦岱曾在9月22日举行的互联网大会上称,“华友世纪的愿景是成为一家集核心娱乐内容及立体数字渠道于一体的大型数字娱乐公司。”而现在战略投资鸟人唱片加强在内容上的优势或许正是其迈向这一愿景的重要一步。(臧中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