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超女易慧与老板黑楠反目 不满半年多演出费被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去年超级女声的全国8强选手易慧近日委托律师向其经纪公司欢唱网格发出单方面解除合同通知书,并指责公司长期拖欠演艺收入及生活补贴。由于迟迟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易慧昨天发出最后通牒,声称已经打算通过法律手段维权,“身为欢唱网格执行总裁,黑楠(blog)难辞其咎。”对此,黑楠表示自己尚未接到律师通知,同时还指出易慧当初签约时存在欺诈行为,所以双方合约其实是无效的。

  易慧:半年多演出费被黑

  回顾签约欢唱网格后这一年来的经历,易慧显得既气愤又无奈,“公司从来没有依照合约对我们进行过任何专业培训。除了今年年初发行了一首数字单曲外,他们就再也没有为我制作过其他新的音乐作品,只会安排我们去参加商业演出。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6月,我差不多参加了30多场演出,公司至今还拖欠我数万元的演出费。”易慧透露:“公司现在根本就是一个空壳,前经纪人何丽燕5月底就辞职了,事后公司再也没有为我委派任何新的经纪人。黑楠前段时间也离开公司了,听说他和公司出现了经济纠纷问题。”至于究竟是什么样的经济纠纷,易慧称自己对事件始末了解不详,所以不便透露。

  易慧的律师李永透露,在代表易慧发出单方面解除合同通知书之后,他曾经亲自与欢唱网格的律师商谈过两次。对方虽然对拖欠相关费用一事没有否认,但是明确表示公司没有钱支付。“我们现在基本上已经把材料都准备齐全了,诉状也写好了。等易慧签完字之后,这些将被递交给北京仲裁委员会”。

  黑楠:逼急了就法庭上见

  易慧身边的好友指出黑楠在为易慧制作专辑的事情上,总是只见计划不见行动,易慧只能自费录制了几首歌曲。此外还有消息称黑楠在离开欢唱网格去广州之前,私吞了公司大量公款。听闻昔日爱徒如今对自己的不满,黑楠怒斥:“我现在仍是欢唱网格最大的股东,怎么会存在携款逃跑的说法呢?简直是无稽之谈。”

  对于拖欠演出费用一事,黑楠没有明确予以回应,但是他透露易慧在签约欢唱网格之前并没有和天娱解约,所以她和欢唱网格的合约是无效的。“我们并没有追究她在签约问题上的欺诈行为。真逼急了,那就只能通过法律解决了。”黑楠称:“公司曾打算在9月份推出易慧的专辑,歌曲都搜集好了,但是她不肯进棚录音。世界杯期间安排她做嘉宾参加网站聊天,她不愿意,自己跑到外面参加宣传活动。”

  面对黑楠的解释,李永律师指出:“黑楠作为股东,如果没有尽到投资义务,就必须负法律责任。”易慧则强调说,自己在签约欢唱网格之前已经向天娱发出单方面解除合同通知,对方当时并未追究,所以双方合约已属无效。与此同时,天娱传媒证实易慧去年年底的确发出了单方面解约通知,不过公司仍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记者朱雅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