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小提琴钢琴协奏曲音乐会提前上演 票均有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本周五晚,深圳交响乐团将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一场“小提琴、钢琴协奏曲交响音乐会”。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深交艺术总监俞峰教授执棒,特邀著名中国小提琴演奏家、柴科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获奖者刘扬、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首奖获得者茅为蕙合作,演出华彦钧《二泉映月》、巴托克《乐队协奏曲》、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贝多芬《第三交响曲》、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等中外经典名曲。这场音乐会原定于11月18日举行,后因为特殊原因提前到17日,主办方深
交为此向听众表示歉意,已经购买了18日演出票的观众,可在17日直接凭票前往大剧院聆听这场音乐会。

      刘扬1998年赴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深造,获该院破例颁发的研究生奖学金,被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小提琴教育家桃乐丝·迪蕾女士收为弟子。期间获得阿斯本音乐节协奏曲比赛第一名,两次获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小提琴比赛第一名。刘扬与国内外各乐团合作,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演出同时,刘扬在芝加哥罗斯福大学音乐学院任客席教授,并定期到美国西北大学等高等学府讲授大师课。

      钢琴家茅为蕙已经是第三次来深演出了,她是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的孙女,也曾是上世纪80年代最负盛名的电影童星(《巴山夜雨》中的小娟子),1988年,年仅15岁的茅为蕙赴美学习钢琴,多次在国际和全美的钢琴比赛中获奖,目前任教于美国南加洲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