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世界音乐奖专题 >正文

杰克逊15日出席世界音乐颁奖礼 借机重返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19 新闻午报

  2006年世界音乐颁奖礼将于当地时间15日在伦敦的伯爵宫举行,本次盛典最引人注目的出席嘉宾莫过于昔日摇滚巨星迈克·杰克逊。12日晚,48岁的杰克逊乘坐私人飞机从爱尔兰抵达伦敦,这是他9年来首次在英国公开露面。据悉,杰克逊将在世界音乐颁奖礼上领取钻石特别奖,并有望现场演唱其25年前的热门单曲《颤栗》。

  当晚抵达伦敦后,一身黑色的杰克逊在保镖的护送下前往下榻的亨佩尔酒店。目击
者称,杰克逊脸色十分苍白,但始终笑脸迎人。杰克逊的三个孩子———长子王子、次女巴黎和三子迈克二世中,至少有两人与之同行,为防记者拍照,几个孩子的头部都裹着黑纱。下车后,遭到众人围堵的杰克逊不时以手遮脸,保镖则“表情木然”。

  近年来,杰克逊深受娈童案负面消息的影响,虽然去年在美国的审讯中获判无罪,但杰克逊的演唱事业出现大幅下滑,之后他一直隐居在爱尔兰和巴林等地。杰克逊上一次在英国表演还得追溯到1997年。不过,本届世界音乐颁奖礼并没有忘记这位一代歌坛天王,不仅力邀他参加典礼及上台演唱,还将授予他

钻石特别奖。值得一提的是,该奖只颁发给个人唱片销售量超过一亿张的艺人,历任得主包括席琳.狄翁、玛丽亚.凯莉、洛克.施图尔特等歌手。

  颁奖礼的创始者和执行制作人梅利莎.考肯表示:“作为世界音乐之都,伦敦能够迎来世界音乐奖令我们十分高兴。史上很多知名音乐人都来自英国,我们尤其欢迎杰克逊今年能够亲临盛典。”杰克逊则表示,他对英国有着相当深厚的感情,所以决定再次“出关”,并借机重返乐坛。

  今年的世界音乐颁奖礼由美国流行乐坛小天后林赛.洛翰主持。届时,除了杰克逊,前天命真女合唱团成员碧昂丝、Hip-Hop灵魂天后玛丽.布莱姬、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以及戴安娜.罗斯、无信念乐队、亚瑟小子、凯蒂.玛露、鲍.辛克拉、恩雅、格温.史蒂芬尼、妮莉.费塔朵将悉数到场表演。

  在演唱曲目方面,久违的杰克逊有望在今年的世界音乐颁奖礼上为歌迷带来火爆的《颤栗》。这张发行于25年前的同名专辑曾获得8项格莱美奖,全球销量突破4000万张,其中还收录了《比利.珍》、《敲击它》等热门单曲,堪称流行音乐史上最畅销的专辑之一。另有消息称,杰克逊在此次典礼上的演唱曲目可能存在变数,他兴许会压轴出场,并献唱经典歌曲《四海一家》。

  不管怎样,杰克逊的复出计划已经引爆了广大歌迷的热情。据报道,蓄势待发的杰克逊近来正在爱尔兰的一座石屋中静心创作,力争早日再推新专辑。与他合作的则有“黑眼豆豆”乐队成员will.i.am。杰克逊指出:“我从未放弃过制作音乐的梦想。爱尔兰给了我创作新专辑的灵感。”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