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性感大熊将返场唱《小夜曲》 逛长城被误认老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布莱恩·特菲尔将与UBS维尔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合作,于本月17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瓦格纳等音乐大师的歌剧和声乐作品。昨天,这位被称为“性感大熊”的帅男人出席发布会,他透露将返场演唱他的成名作舒伯特的《小夜曲》。

  现场,布莱恩一张嘴就惊到了在场的人们,声音清脆洪亮,完全不用麦克风。“我前天就到了北京,昨天还去了长城,还在上面唱了一段,我是一个很容易快乐的人。后来被
人认为是老帕,不过没关系,他也是一位知名的艺术家,只不过唱的音要比我高多了。”说完,他举起双手端了端肩膀,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逗得全场的人哈哈大笑。

  谈到男中音与男高音的不同时,布莱恩笑了笑说:“我觉得男高音在台上时总有一个漂亮姑娘在他身旁,而我们没有,再有就是我唱不到高音C。不过在歌剧《唐璜》中我可以‘打败’他,因为剧中会有2000个女人簇拥着我。”他边说还边作出很满足的表情,随之而来的则是一阵爽朗的笑声。“如果身为一个男高音的话,我的理想就是能够延长《今夜无人入睡》。”

  布莱恩涉猎的音乐风格五花八门,包括歌剧、音乐剧,以及舒曼和舒伯特等大师所创作的艺术歌曲。此次他演出的都是歌剧中的咏叹调,对此他称是根据乐团而定的,“我将演唱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瓦格纳《漂泊的荷兰人》、普罗科菲耶夫《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咏叹调。”大部分喜欢布莱恩的乐迷都是从他演唱舒伯特的《小夜曲》开始的,这次来华演出他准备了3首返场曲,其中就有《小夜曲》。

  被问及自己的爱好,布莱恩说:“除了每天必要的练习外,我基本上就只有我的家庭,我有三个儿子。我有时候会喝点啤酒,不过演出时是绝对不会喝的。因为曾有一次在演出中场喝了一杯,结果出了错误。另外,基于很多原因我将在2008年后告别歌剧的舞台,专门搞一些艺术歌曲的录制。”(记者刘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