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南京个唱造型多变 情歌醉人风靡全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12  扬子晚报
 
林忆莲南京个唱造型多变情歌醉人风靡全场(图)

 
林忆莲南京个唱造型多变情歌醉人风靡全场(图)

 
林忆莲南京个唱造型多变情歌醉人风靡全场(图)

 
林忆莲南京个唱造型多变情歌醉人风靡全场(图)

 
林忆莲南京个唱造型多变情歌醉人风靡全场(图)

  “纸飞机,快飞吧,快乐方法并不复杂,不管未来怎样多变化,保留这牵挂,属于我们的童话……”在《纸飞机》温馨柔情的旋律和歌迷满场飞翔的纸飞机中,林忆莲在南京舞台上的首次华丽亮相完美落幕。昨晚,“红星国际家居2006林忆莲‘依然风尚’南京演唱会”在五台山体育馆上演,成熟妩媚又淡定从容的林忆莲依然是当年那个叱咤风云、光芒四射的天后,她的劲歌可以轻易掀起所有人的激情,而她的情歌则仿佛带着现场歌迷们一起回味了一遍每个人曾在那些歌声中度过的似水年华,全场近30首经典之作让万名观众满足地过了个音乐的节日。一个40岁的女人能够让你依然像10年、甚至20年前一样爱她,一定不仅是她的容颜与身材从未改变,而是因为她的才华与魅力更胜从前。也许当年那个波浪长发、幽怨地唱着《不必在乎我是谁》的林忆莲让你为之惊艳,而昨晚这个一头短发、把《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也可以演绎得动感明快的林忆莲却足以让你着迷。

  百变风情

  色彩演绎唯美

  “今晚这个全新的面貌,你们喜欢吗?”当台上的林忆莲这样问台下那些陶醉的歌迷时,台下当然只有“喜欢!”一个答案。摇滚的黑、妩媚的粉、性感的红、神秘的紫……昨晚的林忆莲让你享了耳福的同时也饱了眼福。开场利落服帖的短发和一身闪亮的黑色紧身衣裤、黑色平底鞋,林忆莲如此造型是为了配合快节奏的开场曲《灰色的逃脱》和《你给我的爱不是爱》;短短两分钟的换装后,一个朋克头、紫色羽毛披肩、脚踩高跟鞋的妩媚林忆莲出现了,《Better Man》和《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掀起了全场第一轮深情合唱的高潮;在第一首粤语歌《鹰与星》唱起时,伴舞的“空中飞人”从天而降,而一袭白裙、头罩面纱的林忆莲随着舞台中央的升降台缓缓升起,升降台四周灯光一起点燃场面非常唯美……昨晚的林忆莲是美丽的、性感的、清纯的、可爱的“情歌女王”。

  千般才情

  摇滚不输情歌

  “情歌天后”这个美誉相信除了林忆莲外有自信接受的歌手不多,《为你我受冷风吹》、《夜太黑》、《伤痕》、《至少还有你》等数不清的情歌曾经每一句每一个字都唱进那些善感的心里。昨晚的林忆莲魅力依然,她的情歌仍是那么动情,即便《鹰与星》、《再生恋》等粤语老歌的每个音符也深情得似乎熟知你的所有心事一样。

  除了情歌外,更让大家赞叹的还是她的动感快歌,从开场起,快歌贯穿了整场演出,而在这些快歌中也让大家有机会欣赏到了她惊艳的舞姿。整场演出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歌迷看到的都是劲舞中的林忆莲,很难让你相信这是个40岁的女人,很多时候黑白色服装、干练摇滚风格造型的她像个小女孩一样快乐、自信地舞着,利落动感的舞蹈动作非常优美洒脱,台下有歌迷不禁惊叹:“Sandy的摇滚一点不输情歌!”

  万种柔情

  当爱已成往事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一首《当爱已成往事》的钢琴旋律在乐队席间的音乐总监、林忆莲多年的好朋友伦永亮的指间流出时,台下歌迷不约而同合唱起“就算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底……”尽管当时林忆莲不在台上,而是在后台换装。《当爱已成往事》是林忆莲与注定和她“剪不断、理还乱”一辈子的李宗盛(blog)的第一次合作、二人也由此擦出火花,更从此开始了纠缠不清的爱情故事。虽然二人如今已婚姻不在,但李宗盛仍公开承认“Sandy是今生最爱”,而林忆莲也选择在自己演唱会上用如此浪漫的方式处理二人这首旧作,而这段旋律过后,一身粉红性感长裙出场的她唱出了那首《至少还有你》,甚至还心情不错地与歌迷聊起天,“你们刚才唱《当爱已成往事》都唱得不错嘛”。林忆莲多次表示李宗盛和他写给自己的作品对自己仍非常重要,《不必在乎我是谁》、《铿锵玫瑰》、《伤痕》、《夜太黑》、《为你我受冷风吹》……这些李宗盛为她量身而作的情歌昨晚都未缺席,而那些深情的作品也是全场合唱最多的环节。 本报记者 张艳 文吴俊摄

林忆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