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俄女钢琴家弗拉索娃-瓦伦蒂纳24日弹奏蓉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 周帅)俄罗斯26岁的青年女钢琴家弗拉索娃-瓦伦蒂纳将于24日晚在锦城艺术宫举办在成都的首场独奏音乐会,这是2006西部文博会“演出季”的重要内容之一。记者获悉,这名秀美的钢琴公主已把中国当作她的第二故乡,发展甚佳,她的丈夫帕沃巴萨是深圳交响乐团的长号首席,而她也曾多次给小提琴明星李传韵担任钢琴伴奏。

  记者采访了瓦伦蒂纳的中国经纪人、荷兰奇诺唱片的中国首席代表苏立华,他讲述了认识瓦伦蒂纳的过程:“2004年,我给俄罗斯小提琴家玛丽安娜录唱片《我的中国心》,瓦伦蒂纳担任伴奏。她弹奏的音乐非常抓人,虽然她技巧很高,但听者感觉不到她炫技的成分。她18岁以前,她就先后得过圣彼德堡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阿格里伯利国际钢琴比赛和罗马国际青年钢琴比赛的第一名。她很喜欢中国,她说中国社会充满希望和活力,因此她和丈夫双双来中国发展。”瓦伦蒂纳去年还获得了新西伯利亚音乐学院的博士学位。

  作为资深音乐策划人,苏立华表示,之所以要把瓦伦蒂纳介绍给中国听众,是因为她的成功对国内的音乐教育是一个很好的范本:“在中国,很难找到一个好的钢琴伴奏。因为无论老师、家长,从小给孩子灌输的是首先要当独奏音乐家,独奏家当不成,才会去搞室内乐,再不成,才退而求其次去参加乐队。俄罗斯优秀的音乐家遍地都是,但他们的音乐教育跟中国国内恰恰是反的,不是这样急功近利,而是讲究合作精神,他们首先要求琴童们参加乐队,做好了才有资格去做室内乐,最后发展成为职业独奏家。这种教育方式下培养起来的音乐家,艺术生命才是长久的。”

  据悉,瓦伦蒂纳此次将为成都观众带来国际钢琴比赛中的常选名作拉赫玛尼诺夫巨作《第二钢琴协奏曲》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