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创作人与歌手身份大调换 吴向飞唱歌满江写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著名音乐人兼创作歌手吴向飞(blog)专辑主打歌《因为爱你》,已在全国各地电台陆续播出。而这首专辑上市前曝光的重量级主打歌,竟然是由吴向飞多年好友满江谱曲。作为歌手出身的满江和创作人出身的吴向飞,此次来了一个位置大调换,面对“吴向飞唱 满江写”的新鲜合作方式,不禁让人对这首歌充满了很多期待。

  有消息称,歌手满江去年的转型之作《我们之间》,就是由吴向飞操刀填词,满江
谱曲。随着《我们之间》的热播,歌手满江也从单纯的歌手开始转向幕后创作。在两人合作了k歌热门歌曲《我们之间》后, “歌手满江”的创作才华开始被身居幕后多年的吴向飞注意到,并为日后的合作埋下了伏笔。

  早在吴向飞新专辑筹备当初,吴向飞就向好友满江正式发出邀歌信息,对于好友的邀歌,满江自然不遗余力,可惜在为吴向飞创作了多首旋律后,都没有交出符合吴向飞要求的旋律。无奈之下,满江只好把自己用手机录的多首认为“很一般”的demo放给吴向飞听,可能出于职业习惯,对旋律异常敏感的吴向飞,只听了四五首歌,就挑中了一首自己很喜欢的旋律,并连夜亲自填词,在歌词来来回回反复修改了近两个星期后,最终完成了这首专辑主打歌《因为爱你》。

  本周三,吴向飞这首主打歌《因为爱你》mv,将由新浪全球独家首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