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挪威著名指挥家执棒上海交响乐团成常任指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闵慧)昨天记者从上海交响乐团获悉,他们将聘请挪威籍指挥泰尔杰·密盖尔森为上海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与以往聘请客席指挥所不同的是,泰尔杰除了在训练乐队、指挥演出以外,还将对乐队的管理提出建议。成为上交常任指挥后的首场音乐会将于11月25日在上海音乐厅上演,密盖尔森对上交这个百年老团充满了信心。

  “这个乐队有非常大的潜力,乐队成员都受过专业训练。”之所以会和上交有此次
渊源,是因为挪威领馆曾向上交推荐过这位指挥大师杨颂斯的高徒。2005年2月,密盖尔森首次来到上海,指挥上交成功演出了《培尔金特组曲》和斯文德森的交响曲。当上交音乐总监陈燮阳向密盖尔森发出邀请后,他欣然接受了乐团的美意。密盖尔森笑言,他太太也已经很清楚,她的未来在上海。

  本周六,密盖尔森就将指挥上交在上海音乐厅上演一场名为《芬兰之歌》的交响音乐会,除了上演他最拿手的西贝柳斯交响曲以外,还将演出瓦格纳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的序曲。究竟在他的带领下,上交将展示怎样的新面貌成了一大期待。据悉签约上交后,密盖尔森将会更加频繁地往返于上海与欧洲,明年4月还将指挥上交与世界当红女高音瑞妮·弗莱明的合作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