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冒险”签约唱片公司 好男儿马天宇涉嫌违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14 新闻晨报

  昨天,记者获悉,“好男儿(blog)”中的人气选手马天宇(blog)秘密把自己的唱片约签给了EQ唱片公司,而这一行为很可能涉嫌“违约”。因为此前,他曾与东方之星有过“一年内不得与其它公司签署经纪约”的约定,“唱片约”包括其中。对此,昨天傍晚,东方之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秋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此事是真,我们很遗憾。”继师洋(blog)之后,马天宇即将掀起又一波“合约纠纷”。

  EQ唱片公司确认:

  我们和他签了“唱片约”

  自“好男儿”比赛结束后,以“求学”为由没与东方之星签约的马天宇,一直没有停止演艺方面的工作。先是出版写真集,而后参加了某大型电视剧的选秀活动,昨天,记者又无意中获悉,他的单曲碟已在秘密打造中,不日将推出。

  这一次,让人惊讶的不是他的唱片计划,而是马天宇居然直接把唱片约签给了EQ唱片公司,而这一行为很可能涉嫌“违约”。据记者了解,当初,马天宇虽没与“好男儿”所属的东方之星签署演艺经纪约,但双方曾约定:一年内,马天宇不得将经纪约签给其它公司,作为经纪约一部分的“唱片约”自然也包括其中。

  但昨天,EQ唱片公司内部一位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和马天宇签了唱片约,即将推出单曲碟。”据这位工作人员透露,这家唱片公司的老板是羽泉成员之一胡海泉,和马天宇的签约事宜目前公司还没对外公布,“但据我所知,约是已经签了,不过,他的单曲部分刚刚开始,还没有一个完整企划,公司高层目前正在谈合作,应该说,正式推出的时间不会太久”。当记者询问这位工作人员,是否知道马天宇与东方之星的“一年之约”?对方表示:不太清楚详细情况。

  东方之星表态:

  如果是真的,我们很遗憾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东方之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秋林,她向记者证实,公司的确与马天宇有过“一年内不得与其它公司签署经纪约”的约定,有效期至明年5月,在此期间,按照约定,马天宇是不应与其它公司有任何形式的经纪方面的合约的,唱片约也不例外。

  秋林说:“对他签约唱片公司的消息,截至目前,我们还没从他本人那里得到证实,当初马天宇和我们说,因为想要回去好好读书,暂时不考虑演艺方面的发展,所以不与东方之星签约,我们一直相信他的理由是真实的,所以同意了;但在合约规定的一年内,如果他真的把‘唱片约’签给其它公司,我们的确要反问一句:既然你准备做艺人了,是否第一要务就是要遵照艺人的道德标准行事?是否要有艺人的诚信?”记者追问:如果“签约”是真,东方之星是否会诉诸法律?秋林表示:“如果这件事是真的,我们会很遗憾。但目前我们还是想以宽容的心态静观其变。”据记者了解,虽然马天宇没有与“好男儿”方面签约,但双方不乏合作,前不久,东方之星推出“好男儿”Q版造型,还特意与马天宇签署了相关的使用授权书,并支付了一定费用,一切按章办事。

  昨晚,记者本想电话联系马天宇,求证“签约”一事,结果发现他原先使用的手机号码已成空号,而其经纪人郭先生的电话也关机。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