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 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04 新浪娱乐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小熊熊天平 爱妻杨洋 恩爱夫妻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做客新浪 总结十年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因画结缘 结婚要跨海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现场演唱 《身边》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新古典感觉 要休息五年 收获好太太 准备开博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即将举行新专辑发布会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新古典”定义新专辑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式”发声法代表作《秋恋》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现场清唱《爱在人间》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熊天平和杨洋对唱《你的眼睛》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趣味减肥法有效减重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现场演唱《人算不如天算》 熊天平携爱妻做客五年发新片回忆辛酸(组图) 夫妇合创歌曲《身边》现场演绎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1月21日15:00,台湾歌手熊天平携爱妻做客新浪聊天。2006年,熊天平携带着定位于新古典、新气质的《十年全纪录》重出江湖。新专辑囊括了他全新演绎的6首经典作品,以及反映他五年心路历程的7首全新作品。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的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歌手熊天平和他的亲密爱人,他的妻子杨洋,欢迎两位。

  熊天平: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天平,这是我的爱人杨洋。

  杨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和赵宁一起和大家聊天。

  主持人:大家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参加聊天,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这对夫妻俩不光在夫妻当中是亲密爱人,在音乐上也是最佳的拍档,在熊天平这张新碟跟大家见面的时候,我们也请到夫妻两个跟大家见面。

  网友:熊天平出新专辑了,真的有点幸福的感觉。非常的喜欢熊天平的风格以及他纯净的声音,这张专辑让大家等待了五年的时间。

  熊天平:是的,97年出道很努力的在做唱片,生活这块反而是比较忽略。当然在创作来讲,我们这种处女座的要求是东西没有到唯美的感觉的话,就会宁可等待,不然我觉得好象匆匆忙忙就出了一个专辑,对消费者也不是太公平,因为以前的东西像是《火柴天堂》、《雪候鸟》、《爱情多瑙河》都是比较爱徒生童话的感觉,这次也是考虑要把这些歌收进来一半,重新编曲,有一半的新歌。当然在新歌里面,有一些像主持人说的一些生活的体验。

    和太太因画结情缘

  主持人:这张新的专辑命名为《十年全纪录》,是从97年出道到今年,是十年的一个总结。因为今天太太也在,是因为熊天平的歌声而结缘的吗?

  熊天平:我们是因为一幅画。

  杨洋:之前我和文章一起合作《天涯共此时》,后来我经常去台湾,有很多亲戚在那边,无意中去他们家的时候,我们在北京认识,发现他们家有一幅画两幅字是时尚老人,就是我爷爷的画《洛杉矶》,后来发现我的姨夫和他的爸爸是同事而且是很好的朋友,这样的话就有一些缘分,后来他常来大陆演出,久而久之发现可以一起创作,一起写歌。

  主持人:婚缘是天注定的,从上一代就有了缘分的基础。

  熊天平:说缘分可能很老套的说法,自己碰上才觉得真是万里姻缘一线牵。

  杨洋:我们其实是在北京认识的,在北京很方便,但是到台湾的话,有一次到台湾亲戚没有在那边,然后就请他来接我,因为太晚了,就到他们家呆一下,突然发现他们家有我爷爷的画还有我爷爷的画册,还有我和我爸爸、妈妈的相片,就觉得非常巧,在我们认识之前他们家就有这些东西了。因为这是很难的一件事,所以相信确实有那个缘分吧。

  主持人:听起来就像爱情电影里面的故事情节一样。

  熊天平:他的名字叫杨洋,所以结婚都要跨海。

    夫妻共同创作《身边》

  主持人:在这张专辑里面,很多朋友听到合唱歌曲,也是收录过来的?

  熊天平:对,没有出专辑之前我们一起合唱一首《天涯共此时》,这个歌是在中央四频道互动信息的片尾曲,本来是文章在演唱。

  杨洋:文章也说这首歌写成我们自己了,其实这个歌写的是我们这种感觉的,可能更适合唱。

  熊天平:也是要感谢文章大哥让我们有这个机会。

  杨洋:还有《你的眼睛》也收录在里面,我们一起唱是一种亲情演唱。还有一首歌叫《身边》,这首歌是我和熊天平一起真正合作的,他写的曲我填的词,其他的歌曲不是我们真正的对唱,但是这首《身边》是我们真正从音乐上的合作。

  主持人:之前我们知道熊天平是创作才子,太太也是,在很多场合下,熊天平也夸自己的太太的音乐才能。所以《身边》这首歌非常贴切两个人的身份。

  熊天平:我觉得家是我们最终的港湾,任何人都是这样。所以身边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杨洋:因为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我们自己成家以后发现,其实家是我们最亲近的港湾,不管在外面有什么风浪,回到家里,身边的人给你很大的鼓励,所以我们把这首歌献给所有爱护自己身边的朋友。

  主持人:我们一起来听一下《身边》。这首《身边》是由熊天平谱曲,杨洋填词的。

  (熊天平和杨洋现场演唱《身边》)

  主持人:非常好听,让我们想起之前和许茹云对唱的《你的眼睛》,我相信《身边》推出之后也会成为KTV里面大家的首选。而且这首歌里面提到很多在这条路上有很多人默默的爱着你、陪着你,这句话留给熊天平的歌迷也是非常恰如其份的,因为大家从你的第一张专辑到今天,都是想让你的歌声永远的陪伴他们。

  熊天平:这次新专辑有一首歌叫《人算不如天算》,在我的专辑里都是一些比较唯美的词句,这次会有一些从写实的角度的歌曲,就像这首歌,这张专辑是跟所有内地的音乐人合作,跟张宏光老师合作,非常让我惊喜的是第一次能够有一个编曲让我在录音棚流眼泪,还没有唱的时候就很感动。所以我觉得一定可以让大家有音乐上的意外的感觉。我想在编曲当中,以前的那种唯美的元素,我想这次会加入一些比较古典的元素,之前我也到莫扎特的故乡去了解莫扎特的手稿,学习他努力创作的精神,当然我觉得甚为一个音乐创作人,他最希望的就是能够把他心里面的音乐表达出来,而不是刻意去营造一些商业音乐,我想大家听了就一定会很喜欢的。

  主持人:《人算不如天算》能不能让大家听一听。

  熊天平:好的。

  (熊天平现场演唱《人算不如天算》)

    回忆五年的音乐事业低谷

  主持人:刚刚被带到音乐的意境当中去,《人算不如天算》有些朋友说是熊天平这几年的坎坷经历,是自己的一个抒发。

  熊天平:对,在这几年遇到一些低潮,因为也要求自己创作的水准,之前的歌都有一个基本的分数,当然如果再出专辑的话,至少要到以前的位置。创作方面自己也非常想寻求新的音乐、新的灵感,也尝试听一些舞台剧、歌舞剧、百老汇的东西。在生活上也遇到一些挫折,可能遇到一些坏人,因为我刚出道可能给人家的感觉整个声音、整个声线比较简单、纯净,但是一个艺人的本质没有跟音乐搭在一起的话也不容易成立,所以在艺术方面我可能会觉得有一些天分,我觉得生活方面会有一些白痴,可能会遇到骗子。我的个性是觉得人性应该本善,可是有一段时间比较低潮,对人性感觉很灰暗,所以自己会呆在自己的象牙塔里面。很开心的是在我最低潮的时候,还好我有很多机会能够到内地来演出,有机会认识我的太太,我太太是一个比较开朗,她的人生观很健康、很积极向上的,也会影响到我。可能以前我遇到挫折郁闷的性格就慢慢的转变到开朗,我的音乐也会间接的受到影响,所以可能有一些作品会更有积极向上的东西出现。

  主持人:在这些年当中,熊天平自己也说,尽管在音乐上没有发新的专辑,但是对他来说有很大的收获,收获了一个好的太太。在那个时间里,杨洋应该非常清楚,非常能够理解你先生。

  杨洋:对,因为他可能遇到一些事情,他的人很善良,但是可能郁闷的时候会很多。我跟他讲其实每个人在人生当中并不是那么顺利,并不是说我每天高高兴兴就很顺利,他也不是那样的。但是每个人要学会忘记一些事情,高兴的记得,不高兴的学会忘记,这样你每天就会很高兴,只要你高兴,心情好的话,看每件事情会很愉悦,所以心态的调整很重要,我觉得人一辈子活的就是一个心态,心态调试得很的话,再不好的事情都遇到了,那还有什么事情可怕呢?没有可怕的了。所以我觉得我们在一起,我想爱就是需要过程,一开始我也是觉得怎么回想那么多,但是过后我觉得可能他的心态需要一个人告诉他,其实路有不同种,怎样走才能更阳光,肯定要往阳光大道上走,时间长了互相就受到了影响。

    一年内减掉28公斤

  主持人:这几年关于熊天平的消息不断,正面的偏少,负面的偏多。今天很多网友说前端时间看到媒体报导说熊天平很旁,现在减肥成功,有的说减到28公斤,有的说减掉25公斤。

  熊天平:花一年的时间减到28公斤。

  主持人:很不容易的。

  杨洋:因为我们5月份从台湾去美国,一个是去那看我爷爷,再一个是通过这个方式来减重。因为在这边很难减,每天的活动很规范。

  熊天平:因为我爱吃面食。

  杨洋:再一个是晚上总有一些朋友吃饭,这样的话他回来很难减。

  熊天平:我太太一天吃五餐,度蜜月的时候,我吃沙拉,他吃甜的部分。

  杨洋:这样的话,他在国外跑来跑去,跟着旅行团跑,五点起来,很晚在睡,这样时间长了自然就好了,自然就不像以前那样了,这也是很关键的。

  主持人:但是效果很好,人很健康。

  杨洋:人也变得健康。

  主持人:这也回答了网友的问题,他也想知道你是怎么瘦下来的。我想这一路增加了夫妻之间的情趣,音乐上面的感悟也会很多。

  杨洋:对,我们等于是海峡两岸,走到一起可能有很多事情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到的,我们克服了很多事情,有时候也会有迟疑的时候,也会有退缩的时候,但是我们仔细想想,既然走到一起,还是要继续的携手往前走。

  熊天平:我们结婚的时候,回台湾还要有一个面谈的过程。大陆新娘到台湾有这个面谈的习俗,面谈当中要问一个很奇怪的问题,会说你们恋爱之前在哪认识。我说住在一个公寓,说住几层,我说住在七零几。

  杨洋:因为之前我拿一个证件到台湾不用签,但是跟他在一起很奇怪的还要出入证,但是看见我们的时候,说你们是因为感情在一起的,因为很多大陆新娘嫁过去是因为这边经济差,台湾的生活会比内地好,但是我们的感觉会让他们觉得是感情好才在一起。我们的工作也在这边,所以出入境的时候他们也会尊重你

  主持人:现在熊天平会把很多的工作重心放到内地。

  熊天平:是的。

  主持人:也有网友说希望你的专辑赶紧在台湾发,赶紧找到合作的唱片公司。

  熊天平:现在全世界都来抢大陆的市场,但是也不能说不会去发唱片,因为毕竟我在那出生,我觉得还是随缘,就像我的歌《人算不如天算》,哪边感觉对,哪边能够让你艺术的价值发展更大就往哪边去。

  网友:非常喜欢你早期的作品,后来看到你突然消失,心里挺难受的,希望你早点回来。

  主持人:现在已经回来了,当然也希望你喜欢熊天平新的专辑,在这张专辑里面可以感受到熊天平在慢慢的成熟,他看的东西跟以前更不一样了,因为一开始听《火柴天堂》也好,《雪候鸟》也好,感觉是大男孩,很内向,但是今天的熊天平不一样了,组成家庭以后至少责任心方面会强很多。

  熊天平:现在我们定居在北京,我觉得家真的很重要,因为处女座有时候会很唠叨,我常常跟自己讲千万不能跟我老婆唠叨,因为我老婆很伟大,但是北京的路我也不熟悉,都是她开车带我走,所以我想夫妻就是这样的,很多事情也要睁一眼闭一眼,老婆万岁了。

  杨洋:不仅夫妻之间,朋友之间也要这样,要互相包容,因为每个人十个指头不一样长,肯定有长有短。

  主持人:我忽然觉得就像你那首歌《你的眼睛》,夫妻之间彼此都是对方的眼睛,帮助对方看到一些自己发现不了的东西。

  杨洋:夫妻两人像镜子一样,对方看不到的缺点可以告诉对方,共同进步。

  主持人:所以是不是可以听一下夫妻版的《你的眼睛》

  熊天平:好的。

  (熊天平和杨洋现场清唱《你的眼睛》)

  主持人:夫妻间对唱这首情歌真的是别有一番风情在里面。网上有很多网友都很喜欢这首歌曲。还有很多朋友说《秋恋》也很好听,很多网友已经听到这张专辑里的新歌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