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东南劲爆颁奖礼专题 >正文

蔡琴南京演唱会在即 连夺“劲爆音乐榜”双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章杰) 尽管两次来宁开个唱的时间仅仅相差两年,但蔡琴总是有那么多的意外给南京的歌迷。第一次她提前10天清空票房,创造了南京演出史上的票房神话;这一次,12月22日全球通“蔡琴·不了情”——经典老歌南京演唱会以一周70万元的票房销售,在年底演出颇多的情况下争得了第一个黄金地盘。除了这个好消息外,记者还获悉,蔡琴近日凭借“中国电影诞生100年”纪念主题曲《给电影人的情书》而获得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发的“年度十大金曲奖”,并同时获得当晚分量最重的“全球华语乐坛杰出贡献奖”

  据了解,此次颁奖礼吸引了近60名歌坛大腕参加。蔡琴以一身典雅礼服压轴现身时,近万名观众全场起立,以欢呼和掌声致敬。主持人更现场解密评审会鉴定辞,称蔡琴为贡献杰出的“一代歌后”。蔡琴亲吻两座金色奖杯之后激动地说,杰出贡献奖是对她歌曲的肯定,“还好不是终身成就奖,因为我的音乐生命还是在画逗号中,不是句点。”拿到十大金曲奖更让她开心,“和年轻歌手一起领奖,是代表评审对我现在的肯定。”

  台前万人掌声,后台蔡琴和年轻歌手的互动也热闹非常。梁咏琪直说蔡琴是她偶像,蔡琴笑说不好意思和梁咏琪合影,“要站在凳子上才和她一样高,有点糗!”新婚不久的谢霆锋也在蔡琴笑着催讨3年前的写歌“旧债”下,回忆起3年前吃着海南鸡饭被邀歌的细节。蔡琴打趣说:“张柏芝都等到你的钻戒了,我等了3年都还没有等到你的歌啦!”谢霆锋坦白道:“蔡琴姐,对不起,为你写歌压力太大,不是好歌不敢交功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