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郭伟亮点评香港乐坛三天后:杨千嬅胜在有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郭伟亮(EricK wok)是新一代作曲人、监制,曾组乐队Swing,现独立发展做唱作人。Eric自1997年开始创作生涯,作品有陈奕迅的《幸福摩天轮》、杨千嬅的《杨千嬅》、容祖儿《华丽邂逅》、张学友的《有个人》、梁咏琪的《烟雾弥漫》等,又曾为林子祥林忆莲张国荣谭咏麟等巨星监制歌曲,尽猎年轻至殿堂级歌手的欢心。

  Eric先后与容祖儿、杨千嬅、梁咏琪(GiGi)合作,原来在他眼中,祖儿为人很细路,
千嬅很有主见,梁咏琪因太拘谨而影响了唱歌。

  郭伟亮说——

  杨千嬅胜在有风格

  杨千嬅跟我好似兄妹,我们同月同日生,性格好相似,所以默契比其他歌手好。千嬅性格跟祖儿相反,千嬅很有主见,清楚自己要什么,又肯听别人意见,考虑完会接受。

  虽然有人说千嬅唱live(唱现场)失准,但我自己都有失准的时候,人人的耳朵不一样,不同场合唱歌有不同影响,这几年她唱live稳了好多。有的人虽然非常稳,但好闷,好似克勤唱live很好,但被人说没突破。千嬅就很有感情、有品味、前卫,她唱歌很有风格,我觉得风格要紧过技巧,唱功亦愈来愈好。她学新东西又快,讲一次就明。

  容祖儿“浸”出唱功来

  未同祖儿合作之前,觉得她这个人很“假”,成天不知她在想什么,无论是出来的形象、做访问,都离不开大“大孩子”的套套,但合作之后,发觉她这个人其实很简单,镜头前后都一样。

  祖儿在唱歌上跟陈奕迅好相似,都是好夸张、好放,相比其他歌手,祖儿近几年唱得很稳,我都挺尊重她,她经历了这么多,去到这个位置,要寻求新突破。她很勤力,成天练唱歌,她的唱功是“浸”出来的。

  祖儿性格上的优点是可以令身边人开心,她很容易感染人,又能迁就得人;每个人都有主见,但祖儿就比较飘忽,最大的缺点是不知自己想要什么,如果做唱片不清楚自己要什么,就站不稳,变得把持不定,好像我写首《应承》给她,她好喜欢,但她的唱片公司嫌不够商业,结果我自己唱回这首歌,隔了好久之后祖儿说喜欢,想要回去,但已经太迟了。

  梁咏琪含蓄难煽情

  GiGi比千嬅更加有主见,她不是很夸张、很放人的人,但唱歌需要完全放松感情,所以GiGi好难做到煽情表达,但这个亦是她的风格,GiGi的声音就是她的风格,不用太多变化,她的假声跟真声运用得很好,咬字很正,很难得,缺点是感情不是很放。不过她作曲、填词上很有创意,在创作上有好多变化,有助她唱功的进步。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