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洪启新民歌运动五周年 星光现场隆重纪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59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新民歌运动”早在2001年10月由民歌诗人,词曲作家洪启在新疆提出,从此这位被誉为“工业化时代的游吟诗人”的年轻人,便开始致力于当代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的开发与整理工作,同时进行着最积极的推广和传播。期间,洪启还发起“唱谈民歌”和“草根谣”系列活动,以最简单的形式,在学校、剧场等文化场所传播他的理念和歌谣。乐评人、《三联生活周刊》主笔王小峰,音乐人李广平,艺术评论家管郁达,学者艾来提·铁木尔等都曾做为“谈民歌”的角色配合着洪启的“唱民歌”活动,在中央民族大学、中央美术学
院、云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新疆师范大学、西安万邦书城等地开展着这一活动。

  如果说传统民歌是大地,新民歌就是大地上生长出的一切植物。它和传统民歌一起孕育了开满大地的奇花异草、草原和田野、庄稼和森林、天空上飞翔的鸟群和大山里嚎叫的百兽。所以我们可以说“新民歌运动”是顺应大地意志的产物,它的永久性就在于大地无穷的生殖能力,在于贴近生命,贴近人性。所以我叫它“绿色音乐”,因为它健康,它来自泥土的芳香。

  11月27日,“新民歌五周年纪念演出”将在星光现场举行,洪启、李净禅、小娟·乐队、周云蓬、新乐社乐队、柯一哲(美)、察汗(蒙古族)、克合曼(维吾尔族) 、吴虹飞·幸福大街、孙恒、野农、杞飞燕(彝苗族)等歌手将现场演唱,而著名诗人芒克、大仙、黑大春也将应邀在现场朗诵诗歌。

  正如“新民歌运动”理论指导、诗人、作家、小提琴手、陕西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尚飞鹏所言:——“新民歌运动”是大众的、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他欢迎一切与新民歌有关的艺术家加盟,来丰富它的艺术涵盖力,以及完整的理论体系。“新民歌运动”的兴起,是这个时代的需要,是民族民间音乐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

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在工业化时代嬗变和再生的伟大创举!

  新民歌运动5周年纪念演出

  艺术总监:洪启/演出制作人:程军/音乐总监:蒋彤

  参加演出:洪启/李净禅/小娟·乐队/周云蓬/新乐社乐队/柯一哲(美)/察汗(蒙古族)/克合曼(维吾尔族)/吴虹飞·幸福大街/孙恒/野农/杞飞燕(彝苗族)

  诗歌单元:芒克/大仙/黑大春

  现场乐队/新乐社:蒋彤(主音吉他)杨泉(节奏吉他)刘来(鼓)亮子(贝司)张宁(主唱)

  特邀:王春峰(吉他) 木塔力莆(热瓦莆) 依不拉音木(新疆手鼓)

  主办:北京星光传城音乐文化有限公司

  协办:星外星唱片/星石音乐(www.xwx.cn)

  媒体主办:Rolling Stone·音乐时空

  独家网络支持:新浪音乐

  网站:www.thestarlive.com(星光现场) www.tuoling.net(新民歌官网)

  演出时间:2006年11月27日晚8:00

  演出地点:星光现场(东城区和平里西街79号三层,雍和宫桥路北50米)

  门票:场地/40元 vip/120元

  订票热线:010-64255166 642644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