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郎朗气质吸引单身母亲 琴童母子渴望郎朗指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青青) 由本报与成都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共同举办的“我和钢琴的约会——给郎朗(blog)的信”大型琴迷选拔暨征文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昨日,本报收到了一封特别来信。来信中,一位9岁的小朋友和他的母亲分别表示,他们渴望见到郎朗,并希望能当面得到指教。对于母子齐写征文盼望见到郎朗的情况实属罕见,因此记者连线采访了来信者谭淏夫的母亲谭女士。

  单亲孩子渴望郎朗指教

  在单亲家庭长大的谭淏夫,现在是成都实验小学4年级学生。虽然身在单亲家庭,但谭淏夫并没有养成孤僻的性格,反而活泼开朗,而且非常喜欢音乐,尤其喜欢郎朗。对于儿子的这一“特殊嗜好”,妈妈谭女士表示非常惊讶:“我记得有次看电视,正好郎朗在演奏,当时他就非常激动。从此他开始学钢琴,甚至连动作、神情都要做到和郎朗一致。”在给本报的信中,就附有谭淏夫模仿郎朗激情演奏的照片。得知本报举行的活动,谭女士马上就带着儿子参与进来。她解释道:“他从小就对音乐特别敏感,只要听到音乐便会神情专注。我不指望他能成为郎朗那样的音乐家,但是人一生中要是没有音乐会非常单调,音乐对人的修养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而他参加这次活动,只想和郎朗面对面交流,能让郎朗对其指法等有个指点。”

  郎朗气质吸引单身母亲

  儿子崇拜郎朗,谭女士对郎朗也非常欣赏,并渴望能见一面。当被问及为什么这么欣赏郎朗及其钢琴演奏时,谭女士说道:“郎朗的艺术家气质和充满才华的激情深深地感染了儿子,只要一说起郎朗,他就眉飞色舞。而我便被儿子感染了。其实我对钢琴艺术一直有好感,而郎朗独有的天份、气质吸引了我,让我非常欣赏。除了音乐,郎朗成熟的思想、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让我又认识了一个不同的他。”对于此次与孩子一起参与活动,谭女士表示非常高兴:“如果我们能与郎朗见面的话,儿子就可以从他那里学到东西,对此,我会感到欣慰和高兴。”

  ·母子征文·

  郎朗哥哥,当我每次在电视上看见你弹钢琴的时候,我就被你和那美妙的琴声陶醉了。如果我像你那样该多好呀!音乐太美了,琴声太美了!我老师说,我这双手是一百人中难得一见的手。我光有手不行,必须努力。我现在正在努力弹钢琴,晚上10点都在坚持弹。我希望我将来会成为一个钢琴家,用美妙的琴声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和快乐。我真的很希望见到你的真实面孔,不是电视上你的面孔。热爱音乐的一休(谭淏夫)

  我非常喜欢你、崇拜你、欣赏你。我孩子从小是单亲,他对音乐有一种感悟,同时又非常天真可爱。去年到川音钢琴老师处学琴后,进步很大,明年准备考6级。我没奢望儿子能到德国,但很想能得到你面对面的指教。参与这个活动,对他、对我,都是一件很高兴的事。12月28日,我和儿子再直接欣赏你,陶醉其中。(一休的妈妈谭惠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