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优客李林台北演唱会最后彩排 李骥为情所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33 新浪娱乐
优客李林台北演唱会最后彩排李骥为情所困(图)

久违了!优客李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优客李林台北演唱会最后彩排李骥为情所困(图)
李骥抚摸吉他感触良多

优客李林台北演唱会最后彩排李骥为情所困(图)
与吉他间的默契

  新浪娱乐讯 出道十余年,没有沾染过绯闻的李骥近来传出为情所困的消息,难道人到中年也不能被娱乐圈的风尘所幸免吗?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正在为台北演唱会热身的李骥,这才道出其中原委:

  触景生"情"

  有一些歌迷知道李骥有一把自己心爱的吉他,那是他1990年跟人借钱买的人生中第一把空心吉他,这是名牌是Ovation 1990纪念琴(这家公司每年都会出纪念版,但每隔十年出的限量纪念琴身价与意义是更不一样的)在这之前,李骥从求学时代买的吉他,身价都只有几千到一万新台币的水准。唯独这把吉他却花了他近十万多元新台币,这是人生第一次大手笔的花费。

  那时优客李林还尚未出道。这把琴从1990年陪他到2000年,历经了优客李林战绩最辉煌的时代。因为那些年里,常要演出旅行,吉他箱就在各地托运的途中遭受虐待。而这把吉他最上端的缺角,就是在托运的途中摔出来的。

  为"情"所困

  然而,在他人生最不如意,最穷困潦倒的时候,他只能卖了吉他以求生存。卖掉之后,他也下定决心再也不碰乐器,不当艺人,更不演出了。这把吉他换了三万多元,而它的新归属是台湾知名的乐器营销商的老板"阿通伯",不过前些年他也走了...而这把琴也不知道流落到了何处?

  很多人可能无法理解一个艺人对於伴随他成名的乐器有一种特殊的情愫,『如果真的不是走到山穷水尽,我是绝不会考虑卖掉他的』李骥感慨的说。

  "情"境交融

  现在李骥重新站到了舞台上,为了这次演出,舞台总监韩贤光特别出借个人私藏,一把与李骥当年同款式的吉他,让他可以找回最好的手感,然而,在接过这把吉他并演奏的时候,很多回忆瞬间涌上心头,『我不敢说,其实泪水几乎要涌出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