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阿桑《联盟歌会》安静听歌 黄小茂前来自有目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卫视联手上海文广SMG、台湾东森、香港亚视等两岸三地12家强势媒体共同打造的中国歌坛首届“超级联赛”——《联盟歌会》已经结束了20场激烈的比赛,目前B组循环赛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而开赛以来的评委阵容也在不断提升,本周即将“执掌”联盟歌会的除了两周来最受争议也是最敢讲话的著名音乐人刘卓辉,还将有两个来头不小的重量级评委——中国华纳唱片副总兼运营总监黄小茂和“寂寞唱歌”的著名歌手阿桑,只是二人来到《联盟歌会》的目的却并不相同。

  黄小茂带着“任务”前来

  很多人乍听“黄小茂”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是说出他的背景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自上世纪80年代起,黄小茂作为一名词作者,写出的作品成就了崔健、黑豹乐队、艾敬(blog)等一批歌手。而90年代初加盟大地唱片的黄小茂连续推出的3张名为《校园民谣》的合辑,捧红了《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一批脍炙人口的校园民谣同时,也和老狼(blog)高晓松一起在内地掀起了风靡一时的“民谣风”。

  其实早在《联盟歌会》开始前,现在身为华纳唱片副总的黄小茂就曾专程来到济南与山东卫视洽谈合作《联盟歌会》的相关事宜,因为面对现在发展处于相对缓慢阶段的华纳唱片,黄小茂十分看好《联盟歌会》这个平台可能带来的无限商机和选拔新人的好机会。此次黄小茂带着发现的眼睛来到《联盟歌会》一方面会用专业音乐人的标准来激发选手的潜能,同时也可亲自挑选符合华纳唱片的新人,这个“任务”可不小啊!

  阿桑只为“安静”听歌

  相对于黄小茂近于“功利”的目的,一直以来用寂寞沧桑的声音感动歌迷的女歌手阿桑此次到《联盟歌会》担当评委目的就很单纯了。记者通过主办方了解到,因为听说聚集了两岸三地众多实力唱将的《联盟歌会》水平极强,阿桑也十分心动,她表示此次被邀请来就是为了要好好的听歌。

  因为主唱电视剧《蔷薇之恋》片尾曲《叶子(blog)》,阿桑为人所知。她沧桑的声音在一众甜腻的女歌手中,显得相当特别。去年阿桑推出了自己的新专辑《寂寞在唱歌》,主打歌《一直很安静》配着电视剧《仙剑奇侠传》而红遍大江南北。而生活中的阿桑如同她唱得歌一样,是一个做事低调,“一直很安静”的人。在她的成名曲《叶子》中有一句歌词是“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此次选择在《联盟歌会》中担当评委的阿桑希望能在这个“狂欢”的舞台旁静静地听歌,然后静静地说出她自己对这个比赛、对歌曲的感受。

  据了解,一直期待超越自我的阿桑将在年后发新专辑,在新专辑中阿桑也试图突破都会寂寞女子代言人的形象,带给歌迷全新的感受。而阿桑也透露说她本人可能会在《联盟歌会》的舞台上秀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提醒喜欢阿桑的歌迷不要错过她在《联盟歌会》上的表现。

  山东卫视联盟歌会一周对阵表(11月27-12月1日)

  11-27 21:40 香港 上海  

  11-28 21:40 北京 台湾  

  11-29 21:40 山东 香港  

  11-30 21:40 上海 湖北  

  12-01 21:40 山东 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