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 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43 新浪娱乐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重新找回音乐方向 难得一笑的万晓利 透露专辑小秘密 重新出发信心十足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台湾的经验算磨练 参加音乐剧演出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新东家全方位打造侯湘婷新专辑明年上市(组图)
少言的万晓利老师 和张悦然合作愉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所以还是回到卢总,因为刚才湘婷说到,我们也看到,现在歌坛的女歌手,能够有很旺盛的生命力,像台湾的很多女艺人学各种高难度的舞蹈,像内地来看,比如说今年的很多女星出来其实是通过选秀活动,是很猛的势头,第三股力量其实是来自网络歌手,通过一些口口相传的彩铃作品或者一些歌曲让大家记住这首歌,但是湘婷和您选择的民谣路线好象不在这个当中,您的信心来自于哪里?

  卢中强:我们当前所处的音乐环境,真的是差的不能再差了,我个人这么认为,我刚才在坐车过来的路上,北京文艺台在放着一个老的校园民谣的回顾,我听到了齐秦、听到了齐豫,听到这些东西我就在想,现在电台大量地播这样的东西,包括现在,我们所理解的网络歌曲,其实网络是个通道,不管是谁现在都在网络上打歌,周杰伦也不例外,因为网络是目前推歌最重要的通道,网络歌曲这个概念其实借鉴的非常奇怪,你可以说它是唱R&B之类的,我们现在听起来网络歌手已经变成了一个相对制作比较粗糙的低端歌曲的代名词。

  这样的东西确实在一年当中在彩铃当中取得巨大的收益,而且制作成本那样地低,门槛那样得低(笑),变成现在我们形容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所有的人找这样一种口水歌,短期内无限放大,挣很多钱,但是这种形式我想已经到头了,到极致了,你现在听彩铃,都是充满了这样的歌。

  另外从选秀这样的形式,我想明年还会这么热吗?打开电视每个台都在选,选来选去我们只是记住了他们的人、名字、但是没有记住唱歌什么歌,所有的东西到了极致之后,大家会认真听歌,我想这一天很快来到。

  主持人:卢总上次过来跟郭德纲过来,我当时觉得您是挺跟时尚、流行靠得很紧的人。

  卢中强:对我来讲我第一步是要活下来,这么大的一个公司,我还要去跟这么好的音乐家合作,我要让他们过得更好,第一步我要活下来,让我喜欢的音乐能够生存得更好,这是我的第一步考虑,当然跟郭德纲老师合作得也非常好,他的

相声歌也做了,目的还是等待合适的时机把更好的歌做出来。

  主持人:刚才侯湘婷也说到在合作达成之前,其实卢总准备了很多的工作,包括你去参加音乐剧的演出,现在卢总您介绍一下您对侯湘婷的打造计划,您会怎么安排她接下来的一个发展?

  卢中强:(笑)我想第一就是说把她所喜欢的,和我们能够去为她准备的所有的歌和制作做到极致,第二把每首歌后面的案子,包括这次我们非常有幸地和安妮宝贝合作,或者下面参加张怡然的音乐剧,这样的东西我们会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这是第一,另外一个就是说,我可以非常认真地在这儿很负责地说,在我们和侯湘婷合作的三年当中,大家看不到任何的绯闻,对于整个湘婷的未来发展来说,我想她目前应该是最幸福的艺人之一。因为公司有个将近15人的团队,为她做造型,照顾得非常好,我一直谈一个反向行业标准,如果湘婷在我们15个人的团队打造之下,真的做得非常好,我们的愿望基本上实现了。(笑)

  主持人:再次地湘婷频频点头,非常赞同卢总的说法和想法。刚才卢总也特别提到,在做你的三年的时间里面,不希望有人为的一个炒作,但是你说话说回来,没有炒作又怎么能天天稳居娱乐头条呢?

  卢中强:其实有这么一个现象,有这么多人花重金打歌,为什么相对制作简单的东西很短的时间极具爆发,其实形式永远不可能大过内容。(笑)炒作任何东西,我觉得可能一时半会儿的,而且如果想的所有的事都是集中在形式上的东西的话,大家会觉得这个人又热闹几天过去,远不如她有首好听的歌往前走来得快。

  在这么零门槛的互联网的条件下,有那么多歌,不是我们传统意义的打造出来的,其实市场是存在的,看大家怎么面对它。

  主持人:我觉得听了今天卢总一说,发现他对他喜欢的音乐非常有信心,所以他能够通过努力把信心变成现实。我们网友一直非常关心,刚进来的网友问新专辑什么时候出,刚才嘉宾告诉我们说,现在能肯定的时间是3月20号左右,希望能再早一点,我们网上大学生朋友说,很喜欢湘婷的歌,他们说整个宣传过程中别忘了去高校当中宣传。

  卢中强: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一块。(笑)

  主持人:因为湘婷很希望把歌声带到年轻的朋友那里去。

  侯湘婷:但是大家不要跟我说我从小听你的歌长大,因为我年纪不大(笑),到公司很多人说我从小听你的歌长大,其实他们的年纪比我长一些,(笑)大家求学的过程听过我的歌,我算是跟大家一起念书这样长大的,所以很开心之后发片的时候能够回到校园演唱,我觉得跟学生在一起是很开心的,他们给你的热情和歌曲的回音是最直接的,谢谢大家这么支持我,我终于要有新专辑跟大家要碰面的。(笑)

  主持人:刚才说到这张专辑里很重要的是邀请了女作家安妮宝贝为歌曲进行创作,她也是湘婷很喜欢的一位?

  侯湘婷:对,我记得第一次跟卢总碰面的时候是在武汉,我拿着安妮宝贝的书看,他说你喜欢内地的作家,我说他们写的东西蛮不一般的,因为我本来一直很喜欢看各式各样的书,内地的书,最近一年才开始接触,可能因为内地的领土比较大,所以他们写的东西很恢弘、很大气,我在看安妮宝贝的书的时候,卢总在旁边跟我说,他就是一直在观察,等到我来北京的时候,他说请到了安妮宝贝给我写书,我整个人吓到了,我觉得公司给我的最好礼物。

  主持人:我看卢总是非常细腻,那本书是安妮宝贝的《莲花》,我也很喜欢那书,请安妮宝贝为一个歌手来创作,对她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新的尝试,说动她很困难吗?

  卢中强:(笑)相当困难。

  主持人:这个过程可能连侯湘婷她都不知道。来说一说。花了多大的力气。

  卢中强:首先我跟张悦然的关系非常好,我跟他聊了一次,发现她是很好的女孩,我提出这样的想法,她觉得也可以尝试,非常自然的东西出来了,湘婷也非常珍惜,一再要求有没有可能自己写这个旋律,我说没有问题,写吧。(笑)

  主持人:其实这样的合作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安妮宝贝是我们喜欢的作家,会跟歌手做创作,同时跟非常年轻的音乐才女合作,既然侯湘婷来到新浪,很多网友也很关心,在接下来的三年过程里,会不会慢慢减少您的拍戏工作。

  侯湘婷:基本上卢总跟我说,这三年时间全部放在歌唱上面,其实我自己是一个很笨的人,我没有办法一心二用,同时兼做两件事情,所以现在内容找到这么好的东家,我们在音乐上面的理念能够这么契合,我希望能够全心全意地做音乐这一块的东西。

  主持人:看来音乐对你来说是更加重要的,更加热爱的。

  侯湘婷:因为从小一直生活在音乐的世界里面,其实这两三年来拍戏,我觉得拍戏对我来讲是来辅助我的音乐,因为我以前在发片的时候年纪太小,几乎没有什么人生的历练,可以透过拍戏我能够饰演更多角色,我比别人体验了不一样的人生,我唱歌的时候真的发现,小时候跟歌唱老师学唱歌,老师好好跟你说,每次要怎么唱,那时候都不懂,现在唱歌呢,再回过头来唱一些歌曲,发现自己在表演方面的这种感觉,跟以前来的不一样,而且会更浓厚,会有更多更多的变化,所以我觉得这两三年的拍戏,等于说让我的音乐变得更加丰富了。

  卢中强:我觉得湘婷这个不能说死,第一张唱片发得非常好的话,有好的角色咱们也不能放弃。(笑)

  主持人:其实卢总您签了侯湘婷是全方位打造她。

  卢中强:作为我们来说90%的机会是在音乐这一块,她以前的经纪公司还会给她再提供一个更加外延的舞台,这个也是我们跟以前的经纪公司达成很好的共识,大家力往一处使,两个团队在为她做,功夫不负有心人,怎么着也会有点好的结果。

  侯湘婷:其实我觉得听了那时候卢总开会跟我讲的这些理念我真的觉得很帮,因为现在市场所有的人都在做这样的东西,这就跟时尚一样,其实为什么每一年流行的东西,50年代60年代,之后重新回归到一个原点一样,我觉得音乐也是这样子的,大家全部的人都是做这样的音乐,当大家做到极致之后,大家会静下心里听以前这些比较人文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它一直都会是一个循环,一个圆,大家在这个环境里这样循环。

  我相信我们的专辑能够在这么多市场性的东西里面突破,有一个不一样的气象。

  主持人:慢慢地我都有点儿越来越赞同卢总的理念了,因为好听的歌曲是经久不衰的,为什么到今天能够再回忆起好听的老歌,确实有它的道理。

  我们知道侯湘婷加盟新公司之后推出了新单曲《无果花》,跟很多朋友见面了,感觉怎么样?小试牛刀的一部分吧?

  卢中强:是香港的一个手机电影,相当一个伦理片,当时我看了以后,我觉得这个挺有意思的,这个之前可能歌作为电视剧、电影的主题歌,当时我的想法是,因为手机电影比较短,有没有可能我买断电影素材,作为她第一首歌的MV,通过一些办法找了当时中博的陈伟明陈总投资,我们经过很多协商我的目的达到了,等于这样一个大制作的手机电影,这个电影在前,歌在后,而整个电影素材是为这首歌服务。

  主持人:我想这部电影拍摄的过程中可能也是始料未及的。

  卢中强:对,我想也是。这部电影下个星期应该在新浪推出了。

  主持人:对,因为我之前记得他们来过新浪聊天。其实我觉得是非常有意思的和大胆的尝试。

  卢中强:他们当时让我们做音乐,有什么条件,我说没有什么条件,素材给我吧。(笑)

  主持人:湘婷觉得怎么样,自己看了以后也是很有意思的尝试。

  侯湘婷:对,其实这部片推出之后,应该会引起很大的讨论,因为它是一个蛮颠覆传统的,因为它在里面讲的男女之间感情的这部分讲得非常非常地详细,所以现在在我的MV里面都会看到这些画面,我觉得会让大家对《无果花》这首歌,而且《无果花》其实听起来,那时候我们配唱的时候,让它有点更慵懒一点,更妩媚一样的感觉,其实搭配这一个电影我觉得非常地契合。

  主持人:让我们下一个星期跟着这部电影听《无果花》,或者听着《无果花》欣赏这部电影。

  卢中强:今天就全面上线了,另外湘婷下个月15号有一个大事,万晓利和苏阳的发片,湘婷作为嘉宾,将会演唱《牙齿与爱情》。

  主持人:好像在3月20号之前,我们会陆陆续续地感受到这张新的专辑带给我们不同的气息,湘婷也会在不同的地方唱她的新歌,希望这次网络秀和湘婷的合作都能给双方带来好的结果。

  卢中强:谢谢。

  主持人:当然希望我们的乐坛有更多的美丽声音,今天非常感谢三位能够做客新浪,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过程中能够实时地来新浪跟大家聊天。

  卢中强:太好了。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的聊天到这里结束了。

  卢中强:谢谢。

  侯湘婷:再见。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