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格温灰姑娘到时尚先驱 像《音乐之声》一样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07 东方早报

  格温-斯蒂法尼最喜欢的电影是《音乐之声》,这位从“无疑”乐队走出的乐坛超级巨星说:“我第一次上台———高中时代参加一个才艺秀,当时穿的就是玛丽亚唱《我有自信》时穿的低腰裙。那条裙子是我自己做的。”

  20年过去了,37岁的格温仍有《音乐之声》情结。采访间隙,她哼起了《我有自信》中的几句歌词。而在最新单曲《WindItUp》中,格温甚至模仿了《音乐之声》女主演朱莉
-安德鲁斯在演唱《孤独的牧羊人》时绝妙的真假声转换。这首歌由乐界才子法勒尔-威廉斯的团队操刀制作。

  “把《音乐之声》变成节奏的东西一开始让我很紧张。”格温说,“第一次听《WindItUp》时,我激动得哭了。我觉得这是我听过的最疯狂的东西!这部电影竟然一直在影响我的生活。”事实上,格温的经历和玛丽亚很相似———天真的姑娘走进更广阔的世界,在其中经历冒险,找到了白马王子。当然,格温的冒险不是逃离纳粹魔掌,而是在全球制造了专辑销量奇迹———“无疑”乐队的专辑卖出了2600万张,单飞后的首张专辑《爱·天使·音乐·宝贝》卖出了3300万张。格温的白马王子也不是什么奥地利海军上校,而是英国摇滚歌手加文·罗斯代尔。现在的格温更是一个幸福的妈妈,儿子金斯敦已经6个月大了。

  说起金斯敦,格温是否想过要给他添一个弟弟或者妹妹呢?要知道,《音乐之声》中的玛丽亚最后可是成了七个孩子的母亲。“我真的想要更多孩子。”格温微笑着说,“一张单飞专辑,两张单飞专辑。一个孩子,两个孩子。我总是想要更多的东西!”

  从灰姑娘到时尚先驱

  不过,为什么新专辑《甜蜜逃亡》(TheSweetEscape)的封套上,格温的打扮和《音乐之声》中玛丽亚完全搭不上边,而更像米歇尔·菲佛在《疤面煞星》中饰演的黑帮老大的情人?答案当然和格温作为一个流行文化先锋人物的地位有关。一次次领导起时尚风潮的格温最近迷上了顽皮的“白粉妹”造型。去年在意大利为单曲《Cool》拍摄MTV时,格温看到前男友托尼·卡诺(“无疑”乐队贝司手)的现任女友身着一条桃色针织长裙。“她的侧面轮廓太性感了。这大概是上世纪70年代末风格的裙子,于是我想到了米歇尔·菲佛的造型。”

  随着《甜蜜逃亡》将于12月5日发行,格温目前正在热火朝天地忙宣传。除专辑宣传活动外,格温目前还有更多的事要忙,她有两个服饰品牌L.A.M.B.和“原宿恋人”要管理,并且正在筹备明年4月开始的全球巡演。此外,金斯敦需要照料,格温更需要摆脱怀孕给自己增加的40磅体重。

  格温说自己原来只是一个加州的“懒惰女青年”,有点婴儿肥,疯狂迷恋斯汀和Madness乐队的主唱Suggs。“高中时我想的就是吃和睡,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自己也会写歌……而一旦我发现自己有很擅长的东西,谁都阻挡不了我的速度。”

  去年秋天,格温欣喜地得知自己怀上了第一个孩子,但难题也随之而来———她那时正准备开始自己单飞后的第一次美国巡演。“我无法呼吸,因为怀孕让我接不上气。我穿着束胸衣和高跟鞋上台,还要换9套衣服,当时我很难受,妊娠反应十分严重。幸好上帝派了这些女孩来看我的演出,她们站在第一排,可以看出是第一次听演唱会,她们看着我的眼光就好像我是灰姑娘,觉得我很棒。”

     最后的摇滚巨星

  格温透露当初自己并没想要发个人专辑,更别说挺着大肚子全国巡演。2004年的“无疑”乐队巡演结束后,她本来想出一张低调的舞曲专辑。而她的老板、InterscopeGeffenA&M唱片公司总裁吉米·约文科却劝她自立门户,打响“格温·斯蒂法尼”的招牌。“我看到了她的潜力。”约文科说,“必须记住,她是最后几个摇滚巨星之一。这是一个在各大俱乐部巡演了10年的女孩,和‘碰撞’乐队没什么两样。我觉得她会对我们的流行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记。”

  《HollabackGirl》的确留下了深刻的印记。这首最后一分钟才被收入专辑《爱·天使·音乐·宝贝》的歌曲是格温为增加专辑的“腔调”而特别录制的,最后成了美国第一首下载量达100万次的歌。“格温的歌总会带来一股时尚气息,你能借此感知当今年轻人的反应、感受和舞步。”事实上,《甜蜜的脱逃》的录制一周前才刚刚完成。“唱歌、控制、混音,几乎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完成的,这样才能赶上发行日期。”格温说。她还发誓,尽管以前的乐队伙伴们这几年都没发过新专辑,但他们都为她发第二张单飞专辑高兴,“他们都有自己的计划。我需要巡演来使自己的生活旅程圆满。我觉得自己上次巡演很不成功,因为怀孕,尽管我不敢相信自己怀着金斯敦还能做到这样。”余奇/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