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06网络盛典年度候选专辑:潘玮柏《反转地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33 新浪娱乐

  在2007年的钟声敲响之前,新浪特别推出了2006网络盛典,潘玮柏《反转地球》入围年度专辑奖。

2006网络盛典年度候选专辑:潘玮柏《反转地球》
潘玮柏《反转地球》封面

  歌手名称:潘玮柏

  专辑名称:反转地球

  唱片公司:环球国际

  发行日期:2006年06月23日

  [专辑介绍]

  这张专辑的名称“反转地球”正是这张专辑的精神所在,也是在制作这张专辑时的一个想法和概念。玮柏希望能和志同道合的音乐同好一起开心而努力的玩音乐。让许多一成不变的事,看似理所当然的事能有新想法和新火花。因为很多事情并没有对与错,纯粹只是逻辑问题或是习惯问题。就如同有些地方开车靠左边,但有些地方开车是靠右边。因此玮柏希望能够改变所有人对音乐一些过往的习惯和逻辑,透过自己的想法和努力来创造出一些有趣的音乐,玩出一些新的火花。

  玮柏说有些人说他的RAP太软,太生活化,不够成人也不够辛辣。但这就是他的人生态度,他的坚持。就是他想传达的RAP文化。这张专辑里,玮柏用他对 RAP的专长和喜爱玩出了多种样貌的RAP。在“反转地球”时,他是用文字来玩。“戴上我的爱”他展现了RAP在情爱间的浪漫面貌。“来电”则有热闹的PARTY感觉。“我想更懂你”则巧妙的写出了亲情和代沟之间的挣扎。“街头诗人”则深刻的写出了源自街头的RAP文化及身为RAP音乐人的心声。每首歌都让RAP在快慢旋律之间呈现出了不同的风貌。玮柏希望可以颠覆逻辑,创造不同的新风格RAP文化和大家分享。

  为了能够跟更多音乐人合作,以及能够有亲身参予更多音乐制作的玮柏,在2005年成立了属于自己的音乐工作室“PAN@SONIC”。前一张专辑《FREE STYLE REMIX》就是共同参予专辑制作的处女作。而这张《反转地球》专辑更是“PAN@SONIC”全心制作的作品。2006全新专辑《反转地球》。玮柏全心投入的一张专辑,11首别具创意的好歌一起玩出音乐新火花,用音乐反转地球。LL

  [专辑曲目]

  1.反转地球-音乐没有对错,没有逻辑。用RAP玩文字游戏,玩出音乐新逻辑。

  2.着迷-用简单而生活化的歌词描写时下年轻人对爱的憧憬,是一首曲风轻快舒服动听的抒情歌。

  3.戴上我的爱-非常适合婚礼祝福的一首动人情歌。玮柏用RAP词谱出恋人间深深的感情。这首歌也是《爱恋金誓》的年度广告曲。

  4.机会-南拳妈妈的巨炮及金曲作词人方文山与玮柏的首次合作。玮柏首次诠释抒情摇滚曲风。

  5.来电-一首很有气氛的情歌。玮柏希望继“TELL ME”,“快乐崇拜”之后再创PARTY音乐新风潮。

  6.我想更懂你-玮柏和苏芮跨世代的对唱,让人耳目一新。描写的是两代之间亲情的挣扎和代沟。玮柏努力用RAP写出母子间的冲突和矛盾,也给了RAP不同的文化。

  7.无所不在-玮柏作曲的一首快节奏舞曲。是一首激励人心的励志舞曲。

  8.街头诗人-跟制作人纪佳松合作的一首歌,期望能唱出致力于创作RAP音乐的人心中的感触和心声。

  9.戏如人生-这首相当有创意的歌是由名制作人王治平和方文山联手打造,巧妙的运用许多戏剧的场景来隐喻人生。

  10.谢谢-玮柏深夜睡不着时,回想过去的一些过程与回忆,有感而发写下的歌。是玮柏倾心创作的第一首抒情歌,创作能力令人惊艳。

  11.pan@son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