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萨顶顶12月重拳出击 《神香》打造藏语歌曲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6 新浪娱乐
萨顶顶12月重拳出击《神香》打造藏语歌曲经典

萨顶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萨顶顶(blog)的出现犹如一枚石子投入波澜不惊很久的乐坛之水。这位环球唱片﹒天韵文化旗下新签约的神秘音乐人已经在短短的时间内赢得了国内外音乐界众多前辈所共同赏识,她抛弃尘世的浮名繁华,剑走偏锋的自学梵文,遍游佛教圣地,将原生态音乐的野性与电子乐特有的节奏冲击融合在一起,以独特的方式演绎着属于她自己创作的由心而升的音乐,让人有醍醐灌顶的灵魂体验。

  12月初,萨顶顶将推出全新专辑,专辑中的歌曲《神香》更是藏语电影史诗巨片《喜马拉雅王子》的主题曲。歌曲采用何训田惯用的真乐器配器,他的精益求精是整首歌成为经典的保证。单是一个乐句的弦乐,便录了整整一天。整首歌编曲大气稳重,简洁却不失华丽,没有刻意加入大家意识中西藏音乐惯用的配器,但是在每一个音符间都流淌出浓浓的藏文化的深远与宏大。弦乐,鼓,人声伴唱的配合,就像是喜马拉雅山间缠绕的浮云,静静的,轻轻的,风吹过飘来又飘走,留下的只是光影间的迷离和幻化。歌曲讲述的是人到最后对情感的一种超脱和对生命的理解。

  这首《神香》在电影中出现的是藏文版本,同时也录有国语版本,收录在萨顶顶12月初即将推出的个人专辑当中。(宋光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