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沂蒙山的女儿”胡翠波唱响北京音乐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05 新浪娱乐
“沂蒙山的女儿”胡翠波唱响北京音乐厅(图)

胡翠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沂蒙山的女儿”胡翠波独唱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这是北京音乐厅首次为在校大学生举办独唱音乐会。中国民乐界的北斗泰山金铁霖、李双江等著名音乐人都出席观摩了胡翠波音乐会。

  胡翠波是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四年级学生,师从著名声乐家郭祥义教授。此次音乐会由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办。中国音乐学院院长、中国民族声
乐艺术研究会会长金铁霖;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等艺术家在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雨的陪同下,出席了此次音乐会。

  对于胡翠波演唱,两位前辈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金铁霖院长对于弟子的表现非常满意,称她的演唱极具个人感染力,而李双江老师则认为胡翠波的演唱与前不久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召开独唱会的谭晶(blog)有着很相似的演唱技巧,两人都善于将个人的特色发挥的淋漓尽致。相信她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胡翠波出生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父母均从事戏曲工作,她从小耳濡目染,因此她的演唱中多了些戏曲的元素和韵味。在本次音乐会上,她还与父亲山东省日照市艺术馆馆长胡善义同台献艺,表演了京剧《红灯记》选段。

  2005年10 月,胡翠波参加了由文化部主办的“中国南北民歌擂台赛”,第一次尝试用原生态的唱法演唱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包楞调》,力求专业民族声乐和原生态民族声乐的契合点,获得“最佳传承奖”。2006年6月22 日,胡翠波出演中国抒情歌剧《伤逝》,并担任女主角子君,她的演唱和表演获得了各界人士的好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