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久石让提前到京准备音乐会 自称喜欢中国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张学军)12月2日,日本著名作曲家久石让先生作品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上演。昨天下午,这位音乐大师为了音乐会的前期磨合提前来京作准备。

  信报记者张学军/摄知道大师到来,各路媒体记者纷纷赶到北京饭店等候采访。在大师出现之前,主办者提醒大家许多注意事项,声称大师有些问题比较忌讳,脾气有些古怪,不过当这个胡须皆白、满脸皱纹的小老头坐在记者面前之后,大家感到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笑容可掬的久石让很谦和,那笑容很容易拉近大家的心理距离。此次音乐会,久石让先生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出。谈到与对方的合作,大师说:“此前与爱乐有过两次合作,都是为两部电影做配乐,一部电影是《情癫大圣》,另一部是《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一起合作演出音乐会,还是第一次。”为什么会给这两部影片配乐,大师说其中的原因有两个,喜欢中国电影,同时两个剧本很好。

  久石让称自己很小就喜欢看电影,这也许就是他后来之所以为很多电影做配乐的主要原因。在他的创作生涯中,为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天使之城》《龙猫》《幽灵公主》等制作了很多音乐,而很多成年人也是看了这些

动画片之后喜欢上了他的音乐。谈起其中的原因,久石让说:“每个人都有童年,我在创作中会尽量找到能够引起他们共鸣的东西,我相信这些东西会感动每一个人。”

  据悉,这几天他将与中国爱乐一起进行紧张的彩排。而12月2日,京城的乐迷们将有幸现场聆听大师带来的天籁之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