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久石让不愁中国没知音 首次来华举行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12月2日,宫崎骏的御用电影音乐配乐大师久石让将在北京举行专场音乐会。昨天,这位很“酷”的老头已经到京。他曾为多部中国电影配乐,来京后听说自己在中国有很多乐迷,对音乐会票房信心大增。

  据悉,在音乐会上,观众将欣赏到宫崎骏《天空之城》千与千寻》《龙猫》《幽灵公主》《哈尔的移动城堡》等电影的配乐。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的作品《花火》中的音乐
,同样令人期待。

  昨天,初见这位老人感觉他有些冷漠,一身黑色范思哲品牌的西服,脸部基本没什么表情,第一感觉就是“酷”。但在随后的谈话中,发现他是个很健谈的老人。“我从四五岁就开始喜欢看电影了,我每年都要看近500部片子。同时我又非常喜欢音乐,如果两者要兼得的话,做电影音乐再好不过了。”

  这是久石让第一次在中国举办音乐会,但并不是第一次与中国乐团合作,电影《情癫大圣》《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音乐就是他和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完成的。他表示非常喜欢中国的电影,为它们创作音乐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对于中国电影音乐我也有所了解,最喜欢的是谭盾创作的《卧虎藏龙》配乐。”聊到创作电影音乐的秘诀,他侃侃而谈:“虽然电影有台词有故事,但少了音乐还是会单调。我在做电影音乐时,不会像别人一样,用灰色的音符去表现悲伤、明快的节奏去表现快乐,因为我不喜欢重复。”

  谈到在北京的音乐会,久石让称自己来华之前很担心票房,“怕中国没有人认识我,不过听大家说我在中国也有很多的知音,我就放心多了。”(记者刘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