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童安格寒夜唱情歌 展现活力忘记年龄剧场变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8 竞报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傍晚时的寒风让整个北京城迎来了入冬后最冷的一个晚上,但童安格的演唱会却在寒风中拉开了帷幕,那些熟悉的情歌在寒夜中留下了一丝温暖。

  整个剧场变成舞台

  昨晚的演唱会,舞台不仅是观众席前那个小小的区域,而是整个北展剧场。演出一开
始,灯光并不是投向舞台,而是投向整个观众席,似乎要将这个圆形剧场中的每一个人都带入舞台的氛围中,而这种做法贯穿了整个演唱会过程。童安格的出场方式更加深了人们的这种感觉。当多数人的目光集中在舞台上时,他却出人意料地从剧场一个入口处走了进来,穿过前排的观众席走上舞台,让现场爆发出一阵惊叹。

  展现活力忘记年龄

  这次来京,童安格处处展现着成熟男人的稳重,无论出席活动还是接受采访,都是那种斯斯文文的态度。而站在舞台上的他,却突然爆发出了那种属于艺人的疯狂。

  开场歌曲《梦开始的地方》结束后,他突然拉开外衣,松开领带,随着节奏跳动起来,一首《跟我来》,让人们又看到了那个二十几岁、活力四射的童安格,而现在的他早已年过不惑。

  事实上,虽然在整场演出中童安格安静的时候比较多,很少说话,可一旦碰到《扑克先生》这类快歌时,他所表现出来的活力可以让全场观众都忘记年龄。

  新歌、老歌一起唱

  演唱会进行到大约三分之二的时候,昨晚最具意义的一首歌出现了,王洛宾的作品《小小羊儿回家了》,这也是昨晚唯一一首别人创作的歌。童安格说,这首歌是献给他父亲的。他父亲在今年去世了,童安格借这首歌表达对父亲的哀思与怀念。

  早就知道童安格的演唱会上会演唱一首新歌,不过没有想到这首歌和北京的关系这么深。这首歌的名字叫《我爱上北京》。在这首歌里,童安格邀请了北京的一位老艺人用三弦做伴奏,充满了京味儿。而在这首歌的

歌词中,他也表达了自己的“哥们儿”情结和对北京的感情,让现场掀起了一阵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