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伍佰来京宣传新国语专辑 为窦唯烧车惋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2:04 新浪娱乐
伍佰来京宣传新国语专辑为窦唯烧车惋惜(组图)

伍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伍佰来京宣传新国语专辑为窦唯烧车惋惜(组图)
伍佰

伍佰来京宣传新国语专辑为窦唯烧车惋惜(组图)
伍佰

伍佰来京宣传新国语专辑为窦唯烧车惋惜(组图)
伍佰

  新浪娱乐讯 7月5日下午,台湾歌手伍佰带着自己的全新国语专辑《纯真年代》来到北京,举办了记者发布会,这是他继2003年的《泪桥》之后,出版的又一张全新国语专辑。发布会现场,伍佰戴着墨镜,依然是一副标准的冷酷表情,但在接受采访时,他不但在现场跳起了舞蹈,还努力辨白自己虽然不太会讲话,但其实“还算个活人。”

  破坏自己才是王道

  伍佰在台湾歌坛叱咤多年,出版过《浪人情歌》、《爱情的尽头》、《白鸽》、《树枝孤鸟》等多张经典专辑,并保有华人歌手出版现场唱片数量最多的纪录,同时还为众多歌手创作过流行金曲,是台湾歌坛地位颇高的创作型艺人,有着“摇滚皇帝”、“摇滚诗人”、“摇滚的王道”之称,但在北京,伍佰却强调,这些称号对他来讲并不重要,勇于破坏自己、背叛自己的音乐才是真正的王道。“皇帝之类的称号,我只是带着好笑的心情去看待,至少不会带着这些称号去吃牛肉面。如果真要我选一个称号,我宁愿人们叫我‘摇滚变色龙’,因为每一张唱片的音乐我都要求自己和从前不一样,这样我才不会原地踏步,变成化石。”伍佰进一步解释,自己是个极端主义,又有些矛盾的人,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准备着破坏自己,创造新的东西出来。难怪徐克老怪都曾经形容伍佰是个“既反叛又浪漫的人”。

  大跳“花朵舞”改变冷酷形象

  既然说要改变自己,自然要拿出些行动来。伍佰这次的自我突破着实让人大吃一惊——在发布会现场播放的新歌《你是我的花朵》的MV中,一向冷面示人、酷相十足的抱着吉他的伍佰居然跳起了舞!而且舞姿多少有些不伦不类,很有喜剧效果,让人忍俊不禁。当主持人问起这个舞蹈时,伍佰则一本正经的宣布,这是他自己发明的“花朵舞”,还手把手的教主持人在现场跳了起来。令媒体对他的态度大为改观。

  惋惜老友窦唯不够理智

  跳完了“花朵舞”,伍佰又向媒体分析起自己的性格来。“大家都觉得我脸总是臭臭的,不合群,其实——我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人。”上来的一句话,就让在场媒体倍感寒意。“但是,如果你们有够了解我,就会发现,我依然是一个活人。”这句话也没让人暖和多少。

  接下来,伍佰又颇费口舌的来表白自己:虽然说话总是断断续续,没有逻辑,但那实在是他的表达能力有问题,而非故意为之。“这一点我比陈升强,他说话根本就没打算让你听懂,我起码有努力过,所以台湾歌手说话难懂他排第一,我排第二。”随后,聊起在北京的摇滚朋友,他还颇为惋惜的谈到窦唯烧车“太不应该了”,并连忙说明道,自己的脾气还不错。

  采访结束时,一个媒体向伍佰“抱怨”,他那幅一直挂在脸上的墨镜让人和他说话时找不到焦点。伍佰低头沉吟了良久,酷酷的回了一句,“我觉得那样很好啊”便转身离场,一边走还一边嘟囔“我总要为自己做点什么吧”,让人苦笑之余,感慨他的本性难移。李志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