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超女内地遇冷香港拓财路 票房不理想春春撑门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4 京华时报

  近日有媒体称“完美韵动——2006超级女声巡回演唱会”将于12月9日在第四站武汉画上圆满的句号。与去年的超女巡演相比,今年的超女巡演票房惨淡。对此,巡演全程承办方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的总经理江凌昨天表示,内地市场遇冷,并不影响超女明年海外开唱的计划。“整个超女巡演将持续到明年3月。目前已确定于明年1月2日、3日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连开两场,演出嘉宾是李宇春(blog)。同时,美国和加拿大的演出正在商谈中。”

  巡演排场严重缩水

  今年外界对

超级女声赛事的热情明显降温,导致2006超级女声巡回演唱会正式启动之前,便引来不少业内人士对票房的质疑。但天娱依旧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年要争取唱满10座城市,寓意“十全十美”。在今年10月中旬的巡演启动仪式上,天娱透露已经确定了巡演城市为上海、杭州和广州等7座城市。

  未想在经历了上海、广州和南京3站的演出后,第四站武汉就被各媒体传为巡演的最后一站。上海和广州的演出场地都较去年大大缩水,上海演唱会的场地更是从8万人体育场转移到了不足万人的上海大舞台。相比较去年李宇春、周笔畅(blog)张靓颖(blog)等超女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疯狂席卷成都、上海、北京、重庆、杭州、广州、福州、武汉、济南和南京10座城市的风光战绩,今年的超女巡演一片惨淡。

  巡演城市还未谈定

  巡演承办方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策划部项目经理李云透露,06超女在跨年演唱会后,明年将继续巡演的征途。“海南、

福建和天津都还在谈,所以说武汉绝对不会是最后一站。我们和天娱的演出协议是从今年的11月份一直到明年3月份才结束。”

  杭州原本被确定为巡演城市,但去年曾经成功操作了超女杭州演唱会的杭州剧院总经理柯朝平说:“今年超女的出场费太高,而且没有去年火,杭州的演出市场也不景气,所以我们不想做。”去年超女巡演北京站承办方怡通印象文化负责人刘晓康回忆说:“去年很多演出商都对超女巡演抱着一种积极甚至狂热的态度。我当时事先到首站成都去观看了演唱会,说老实话,从制作上来说,质量很差,但满场粉丝的热情让演出商吃了一颗定心丸。但是今年巡演一直不被看好,我没有参与。”

  香港开唱要靠春春

  内地市场遇冷,天娱转而寻求并开拓超女品牌的发展空间。天娱称选择把巡演承办权交给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正是看中了对方常年操作跨国演出的丰富经验。

  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江凌证实,今年超女巡演的范围不仅将延伸至中国香港,还将扩展到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市场。内地票房不佳仍然坚持开拓海外市场,天娱表示希望两届超女强强合作,把超女品牌的影响扩大到海外,短期内的市场赢利倒是其次。江凌说:“超女将于明年1月2日、3日在可以容纳3000余人的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举办两场演唱会,李宇春已经确定担任嘉宾。由于宣传片尚未制作完成以及相关手续仍在确认当中,所以具体售票方式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不过很多消息灵通的玉米(李宇春粉丝的昵称)已经开始打电话到香港订票了。”

  负责联系超女海外巡演场地的杜经理承认,香港演出商正是看中了李宇春的超强人气,所以力邀其担任演出嘉宾。“香港演出商对今年超女的市场仍持观望态度,选择李宇春助阵是对票房的一个保障。美加两国的演唱会还在商谈当中,主要目光当然是放在华人聚集的地区,暂时没有想过进入主流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